我的初一生活12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旅游是其中的一部分,今年暑假我去了北京旅游。
星期五下午我们一家三人就跟随施行团前往北京了,第二天凌晨四点多就到达北京了。爸爸妈妈和我跟随导游首先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广场上人很多,都在期待升旗仪式的开始,升旗仪式非常壮观。
接着,我们又浏览了故宫。故宫的建筑(如: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等)气势宏伟,色彩鲜明。朱红色的墙壁,金黄色的顶子,红色代表庄严、幸福和吉祥,黄色代表皇帝的“无上权威”。建筑物上的装饰精美无比。在这里我充分感受到了皇家的富贵和威严。
下午,我们游览了颐和园。颐和园规模宏大,有山有水,设计巧妙。主要景点有万寿山、昆明湖、佛香阁、长廊、石舫、十七孔桥等。在这里我充分感受到了皇家园林的富丽和气派。
最后一天,我们游览了万里长城。万里长城是古代的军事防御长墙,上面分布着许多隘口、敌台和烽火台等,气势雄伟,堪称世界奇迹。登到长城高峰时,我早已累得满头大汗。居高临下,我看到了周围壮丽的景色。不到长城非好汉,当你到达长城,你会惊叹它雄伟、壮观和奇险。
这次北京之旅,我浏览了北京的名胜古迹,看到了壮观的升旗仪式,见到了许多高楼大厦。北京真美啊!我们爱北京,我们爱祖国的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