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水浒传》有感600字【三】
眼中似乎有泪,口中似乎叫好,脸上似乎为这一切不值,读了《水浒传》以后,我感叹万千,有好多话想说,这一切的一切,施耐恩用他的心想我描述这腐朽凶残的宋朝,这为国为民,不求回报,最后却落得毒酒一杯的好汉,令我深思……
《水浒传》主要是写宋江等一百零七位兄弟在梁山泊聚义的事他们本领高强,有勇有谋,仗义疏财,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子惩恶除奸,因宋江一心想投靠朝廷,抗辽,宋江等人视兄弟如命,可在抗辽中却牺牲许多弟兄,心如刀绞,皇帝又听信奸臣。最后,宋江等人由盛而衰了。
我不禁为宋江等人叫不平,又联想到了当今的世界。是啊,也许你会问,现在多好呀,不愁穿,不愁吃,有电脑、有电视,有房、有车and许多高科技。《新闻》NO?1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爆发假药害人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多达134人。
拉合尔的旁遮普心脏病研究所去年12月中旬开始,发放一批免费药物给四万名病患,许多人后来出现白血球和血小板急剧减少的副作用,有人甚至吐血或流鼻血。
《新闻》NO?2妇女领着儿子进入银行,抢钱四千八百美元《新闻》NO?3河南村支书贪污受贿两千余万……世界真的很美好,可是为什么,犯罪人员永远存在,是谁第一个播下了这个可小小的种子,又是谁经这颗种子发扬光大?
温暖的阳光,清甜的泉水,鲜花也会腐败,无法开花结果,虽然现在百花盛开,但如此下去,又会如何呢?贪污、受贿、毒品、假药,还是杀人!放火呢!!阴霾的种子播在了哪里,想想未来,还有何可以憧憬,是高科技吗?美食?登上月球?
时空穿梭,我们在贪图享受中,失去了太多,甚至还可能活在毛主席带领中国人抗日,打仗,取得胜利的那一刻吧?!阴暗的墙角,冰冷的世界,“那又如何,我能活下去,只要我永不放弃,勇往直前!”听,多么坚强的声音呀,这就是曾经的中国呀!
也许世上没有一百零八单将,没用孙悟空,但是我们一定不希望子孙后代是这样的腐败吧,那我们就做子孙后代的一百零八单将,孙悟空吧!,自己不接受这颗种子,就这么简单。
我相信,只要大家努力一点,未来将无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