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桥梁600字
一次,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经典的故事书,使我记忆犹新,就像是汹涌澎湃的惊涛,让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故事是美国的E。B。怀特所着,故事主要写了弗恩拥有一只落脚猪,等小猪威尔伯长大了,不能再待在弗恩家里了,她便把威尔伯送到了舅舅的谷仓里,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命运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威尔伯将要成为熏肉火腿,但是夏洛在网上织出了文字,改变了威尔伯的一生,让它成为了王牌猪。
有一天,夏洛告诉了威尔伯,他将要离开威尔伯,恐怕再也见不到对方了。威尔伯悲痛万分,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夏洛,他把卵袋交给了夏洛。
从这本书中,我感受到了每一个生物之间也会有着浓厚的友情,在彼此有困难的时候,会支持帮助对方。在威尔伯失去沸思很孤独时,是夏洛不知疲倦地陪伴着他,在威尔伯生命垂危是,也是夏洛在网上编织出了字,保护它。那“谦卑”一字承载着夏洛对威尔伯真诚的赞扬。
威尔伯从认为夏洛是一只狠毒的蜘蛛,到成为最好的朋友,经过了多少的沧桑岁月,多少的风风雨雨,也高数我们,想跟任何的人做朋友不是一天两天就行的,先要了解对方,真心相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一句话,简短地语言,却充分说明了朋友该做的。
虽然夏洛的生命已经结束,但夏洛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也都成了夏洛的好朋友,它们的友谊是那么的深厚,有时那么的忠诚。夏洛用蜘蛛丝织起了一张爱的大网,创造了奇迹,夏洛在威尔伯心中的地位是为人能取代的你,这份友情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正靠的是夏洛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激起了无尽的爱和温暖。
《夏洛的网》要靠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织下去,织起一个美好的家园,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像夏洛一样真心待友。同时也要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要像威尔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