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写了斑羚群们陷入了绝境,老斑羚们为了让自己的种群能够生存下来,牺牲了他们自己的生命。还有一只镰刀头羊,也像老斑羚们一样,牺牲了自己,挽救了又一个鲜活的生命。
是呀!这同时也意味着死亡的无情。可是,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同胞才付出了这样伟大的代价!
如果能让斑羚们跨越六米的纪录,只有一个办法:有一半的生命为另一半的生命做飞跃的桥梁!面对死亡,他们并没有犹豫,快速分成两拨,准备英勇地离去!
那只镰刀头羊,那只强壮的镰刀头羊。果断的做出了牺牲自己的决定。虽然他很年轻,但是他愿意和老斑羚们一样!因为,他,是年轻的头羊!他认为,这是一只头羊应该尽的责任!
接着,一只又一只的年轻斑羚,向老斑羚那一拨慢慢的走去。
这如此悲壮又英勇的场面,震撼了我的心灵!生命的延续,使无数只老斑羚粉身碎骨!那一座座用死亡做桥墩架设的桥梁,是老斑羚门为年轻斑羚们架起的犹如彩虹般美丽的桥梁!
我的眼泪就不由得夺眶而出。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行为是人人都敬佩的一种无私的精神!
这使我联想到了我姥姥家的小狗。狗是最忠实的,也是让人敬佩的,虽然狗的地位不高,但是我还是要说一下姥姥家那只无私助人的小狗。
冬天,正是严冬,北风呼呼的吹着,小狗看见窝后面的刺猬一家将要冬眠。不顾自己寒冷,把他的被褥全给了刺猬一家。我想对刺猬一家说:“你们又香又甜的梦里是否飘荡着小狗欢欢那忠实的面孔和它的笑声?”我想小刺猬一定会知恩图报的。愿它们做一个甜美的梦。
动物之间总会发生一些悲壮感人的故事,动物也都是爱憎分明的。我们人类要保护动物,虽然我们类比动物强大。
老斑羚们,你们的牺牲是光荣的,我敬仰你们!镰刀头羊,我们人类都会怀念你们!那些英勇的斑羚们,你是我们的楷模,永远的榜样!
年轻斑羚们,小斑羚们,挽救你们生命的那座桥,是老斑羚用生命为你们建起的飞度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