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的天使》读后感【5】
我用一周的时间读完了《不屈的天使》这本书。
今天是周五,我捧着《不屈的天使》一书,掩卷沉思,回味无穷。
这本书主要向我们介绍了一个天生重度脑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女孩——晨飞姐姐的日记以及她自己写的散文与诗歌。
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会从中获得教益。
知道赵晨飞姐姐的人都会被她坚毅、顽强、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激励。
身体上的不自由终究是一种缺憾,但晨飞姐姐却用她身体上的另一部分来弥补这些缺憾,晨飞不能用手打字,挪鼠标,就用鼻尖来打字,下巴移鼠标等等。
知道了晨飞姐姐,我又想到了我和我身边的人,和晨飞姐姐相比,我们真是差远了,因为我们比晨飞要健全,但我们却不知道珍惜。
晨飞姐姐知道应该用学习成绩及个方面的优异来回报所有爱她的人,但我们却认为这是应得的,晨飞姐姐知道关爱他人,但我们却只会索取,而不会付出……。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对于我们这些从小就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完全是不起作用的话。
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关爱之情,不理解父母要我们刻苦读书的用心良苦,反而是有脚不愿走,有手不愿动,只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不愿努力却想要一夜成名。
但是,我读了这本书,我要像晨飞姐姐学,不在只依靠身边的人而学习,我要独立,学会生活,尽量帮妈妈减轻家中的负担,不再乱花钱,学会省钱及攒钱。
因为从今天我读完书起,我不再是一个只会在温床里度日的孩子了,而是一个像晨飞姐姐一样有着坚强的品格的人,我要做生活中的强者。
试想,如果没有电灯,在一个个万簌俱寂的夜晚,人类是多么寂寞。
你瞧,这盏电灯,小梨子般的灯泡,却能把一间宽敞的房子照得通明透亮,在灯光下看书写字多带劲啊!不用问,电影你也看过的。
在银幕上映出千变万化的镜头,把你带入各种各样的情节,你随着情节发展而喜怒哀乐。
可你知道,这电灯、电影的发明者是谁呢?他是美国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
星期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读完了《发明家爱迪生》这篇文章。
爱迪生是那么的无私奉献,他为了驱除人类的寂寞,努力地去找便利的灯丝。
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去找到一种金丝,来做灯泡的材料,但那灯丝一点着就烧了,他并不气馁,又去找另一种材料来做,那种电丝又烧了,他又去找……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最后,他终于找到了一种又便宜又好用的灯丝,要知道,他足足努力几十年,才找到了这种又便利又好用的灯丝,发明了电灯。
当我读了《发明家爱迪生》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一个个问号在我的脑海里盘旋着。
以前,我学习不刻苦,觉得学习不如玩痛快,尤其是上次考试我的成绩不怎么好,我曾经一度觉得自己的脑子愚蠢,再学也没有用,便有些自暴自弃。
读了《发明家爱迪生》这课书之后,我渐渐认识到我以前的这种想法太傻了,我要向爱迪生学习,爱迪生说过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
汗水是把愿望变成现实的基础和条件,干任何事,不流汗水就不会有智慧和灵感,自然也不会有“天才”。
爱迪生关于“天才与汗水”的名言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激励我顽强刻苦地对待学习,将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