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500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高尔基曾经这么说过。
暑假的时候我和妹妹一起去书城看书,我看了3本书,其中让我最受益匪浅的是《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
《十万个为什么》内容非常丰富,有讲天文的、地理的、生物的、人体的、健康的,常识的,等方面的内容,是一本让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课外书。
书中一个个新奇的知识,会让你感到世界的有趣,让你把那些道理深深记在脑海。
这本书里有二个小故事使我印象最为深刻。
一个是关于苹果的。
苹果,是一种水果,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它的英文名字是(APPLE)。
我们见到的大部分的苹果颜色是红色的,口感清香甜脆,水分充足。
记得我每次感冒的时候,妈妈都会买苹果给我吃。
我有时会不喜欢吃,但妈妈总会总想法子,有时将苹果切成小块,煮成汤给我吃,有时候把它做成沙拉给我吃。
到底为什么非要我吃下去我也不知道,直到看了《十万个为什么》才知道是因为苹果里含有维生素。
苹果里面的维生素很丰富,有维生素A、有维生素B1、有维生素B2、有维生素B6、有维生素C还有维生素E。
苹果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得多。
所以每次感冒妈妈都让我吃苹果,补充营养,难怪有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
还有一个是关于含羞草问题。
我以前养过一棵小小含羞草,就放到书房的书桌上。
闲得无聊的时候我都会去逗逗它。
看它害羞的样,刷拉一下把叶子合起来,很是有趣。
书里说,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是因为含羞草的叶枕里有水分,碰到后水流向两边,闭起来了。
啊,原来是这样的!
《十万个为什么》还有更多有趣的道理和故事,我要慢慢去读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