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篇【3】
我过8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作为生日礼物,我非常喜欢。
我一吃完饭就开始兴致勃勃地钻进书房看着这套书籍,里面的每一个科学知识都引我入胜:电是如何产生的,什么是因特网,还有照相机的秘密等等。
看完整本书,其中有一篇科学知识十分好看,令我印象深刻,看了一遍又一遍。
那就是《汽车的历史》。
大家知道吗?汽车一开始的燃料用得并不是汽油,而是蒸汽,这就是1769年法国的尼古拉斯·古诺发明的世界上最早的蒸汽汽车:蒸汽动力汽车。
由于这种汽车的速度比人的速度还慢,所以被当时的人称为“蜗牛车”!而且这种车很难转换方向以至于老是出事故,所以无法广泛使用。
后来到了1886年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终于制成了世界上第一辆以汽油为燃料的现代汽车。
再到了后来美国的亨利·福特一世制造出了T型福特车,而后将流水线引入工厂,使汽车得到普及。
读完了《十万个为什么之汽车的历史》之后,我从中知道了汽车原来有这么悠久的历史,其中的每一个发展,每一个进步都说明了汽车的来之不易。
我还发现了发明汽车的过程跟人成长的过程一样:有婴儿期、少年期、青年期,成熟期。
一开始的发明有可能在当时显得微不足道,但经过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地进行改进、不断的进行创新,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发明有可能变得十分好用,广泛,也有可能变成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汽车就是如此,我们现代人的生活就已经离不开汽车了。
我也同时知道了所有事情不可能一次就做得很好,就能取得重大的进步,只有经过成千上万次的努力、尝试,然后不断的改进才能成功!所谓坚持就是胜利,便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