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就像是光芒耀眼的璀璨明珠,时时刻刻都在闪耀着,散发出无形的香味,有这样一本书,讲述着一个喜怒哀乐的故事。
红楼梦是曹雪芹写的,讲述着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一个富贵的大家庭,走向了衰败的生活,曾经的美好缓缓地消失着,还记载着贾宝玉与林黛玉两个人只间发生的感情。
贾宝玉是一个性格开朗的男孩子,因为家庭里只有他一个男孩,所以宝玉曾天和自己的姐姐妹妹们吃喝玩乐,并且创办了一个“海堂社”,专门在一起作诗。
黛玉是一个从小是去父母的女孩,平常如此孤单。
没有受到别人的怪坏,只有暴雨在默默地关心着她,给她温暖,直到宝玉与宝叉结婚的那一天去世了,而宝玉却纹丝不动,出家当了和尚,疯癫和尚还有道士在大家寻找宝玉时,与宝玉悄悄地消失了,故事有喜也有衰,从风风火火变到了冷冷清清,让作者进入到了故事中漫游,“读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们要学会经常“煮书”走进里面激动人心的环节。
红楼梦可以像一颗五味丸,有着酸甜苦辣咸,曹雪芹爷爷给这一个故事加上了“彩虹糖”并且花费了数不清的笔墨,现在才有了悲喜交加的红楼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