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拥有《弟子规》以来,我们学到了无数的知识和道理,里面包含着圣人教导我们做人要有孝心和该怎样做人的道理。
从此之后,《弟子规》便成了我们的好“老师”。
为此,我们的老师每天利用下午的课余时间要求我们读半个多钟头的《弟子规》,虽然只是短短的半个多钟头,但是在我的记忆里是永远都抹不掉的,仿佛一条淙淙的小溪在我耳边清亮亮地流淌着。
这样一来,让我们成了习惯,只要不读就觉得不舒服,所以我们对这本书产生了很浓的兴趣。
比如在《弟子规》里面有一句话:父母呼,应勿缓。
父母命,行勿懒。
父母教,须敬听……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这是最基本的,也就是说:爸爸妈妈叫我们的时候,应该立刻回答,不要慢吞吞地答应。
爸爸妈妈有事要我们去做,应该马上行动,不要故意地拖延时间甚至不想做,父母在教导我们时,必须恭敬不可随便,把话记在心里……
现在,如果我们能用心地去体会《弟子规简说》里的道理,那将对我们的人生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