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读后感600字【2】
一部闻名遐迩的世界名著,它把惨淡荒凉世界中人性的种种改变尽收眼底,让我不禁感叹人性的微妙。
悲惨世界一书中:当出狱后的冉阿让背负着囚犯的身份,饱受嫌弃鄙视。
社会的不公与排斥,消弭了他重新做人,改过向善的信心。
是宽大为怀的主教伸出慷慨的援助之手收容了走投无路的冉阿让,他不仅不计较冉阿让偷他的银器具,反而将一对银制烛台送给了他并嘱咐道:“答应我一定要把这些钱用到好的地方。把这些银器卖掉,用这些钱让自己过得好一些。”
我终于相信,人是可以改变人的,正如主教以宽大、仁慈深深感化了冉阿让,给了他无限的希望,使他彻底悔悟,开始新的生活。
乐于助人,见义勇为得到人民的爱戴,摇身一变成了受人尊敬的市长。
这一切使我既感动又欣喜。
然而欣喜之余却又陷入了深深的思绪之中。
从囚犯到市长,简直是天壤之别,这无疑是人性的巨大转变。
面对着穷困潦倒,世态炎凉,将会产生两种人:第一种是卑微的人。
他们丑陋、自私、贪婪的本性再也无法隐藏。
就如书中的德纳第,他为了钱财不惜一切进行诈骗,一会声称是演员,一会儿又变成了画家,但他再高明也掩盖不住他丑陋的本性。
其实在当今社会也不乏有一些为了眼前利益而不择手段的卑鄙小人。
如一些凭借职权贪腐收人贿赂者;在重大赛事中为得到好成绩而服用兴奋药剂者;还有小到考试作弊者……任何刻意的伪装都将被识破,虚伪不可能永久。
另一种则无论什么情况都能永保光明、善良、宽容的高尚情操的人。
洗新革面后的冉阿让变得宽大、善良因而感化了冷酷、固执,曾一味追捕他的警长沙威。
我再一次被人性的巨大力量震憾。
愿我们身边多一些主教般光明的使者,有更多人能加入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队伍中来。
社会需要这样的人,世界需要这样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创造我们的生活,创造出一个善良、和睦、光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