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范文2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在暑假中看了这本《小兵张嘎》儿童小说,这本书十分精彩,让我受益匪浅。
《小兵张嘎》的作者是徐光耀,讲述了主人公张嘎子在老钟叔,老罗叔,区队长,奶奶的引导下,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八路军战士。生活在冀中平原白洋淀的张嘎子是个非常可怜的人,小嘎子爸爸在“七七事变”那年被鬼子打死了,他的妈妈在他五岁的时候病死 了,从小和奶奶两个人相依为命。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人来到他们的村庄,让老百姓交出八路军,奶奶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老钟叔,奶奶和敌人斗智斗勇,最后倒在了血泊之中,老钟叔也被敌人抓走了。小嘎子失去了唯一的亲人,变成了一个孤儿,但是他更加勇敢坚强,为了给奶奶报仇,历经千辛万苦,参加了八路军,去打鬼子,为乡亲们和奶奶报仇雪恨。
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美好,是一位位英雄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我们不能忘记,落后 就要挨打,我们努力学习,学习更多的知识报效祖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