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范文5
我喜欢看一些抗日影片,如:《闪闪的红星》、《地道战》、《鸡毛信》、《小兵张嘎》……今天,我有机会看了一遍,我深深地被张嘎智勇双全的风格所吸引,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
《小兵张嘎》主要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生活在布林的一个调皮小男孩张嘎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奶奶英勇地牺牲在日军的刺刀下,而钟亮也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老钟叔,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的故事。
钟亮叔叔被捉走后,他又遇到另一位八路军,并且被推荐去加入队伍。
路上,他误把偶像罗金保当汉奸,虽然闹出了笑话,但显示了他的执着和爱国;到了部队后,有一次与胖墩打架,咬了人,罗队长关他关禁,只要他承认错误即可,可是张嘎硬着头皮就是不说话。
后来张嘎又帮忙烧毁了“鬼子”的炮台,立了大功。
最后,部队终于消灭了所有“鬼子”,张嘎也终于如愿当上了侦察员。我要像嘎子学习,不管多么困难,多么辛苦,我一定要勇敢地面对!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一定要坚强!作为未来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