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范文4
当我看完《小兵张嘎》后,我被嘎子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所为之震动。嘎子和我们一样,只是普通的孩子,但他却拥有一颗抗日的心。那时日本人来攻打我们中国,许多人都失去了家人和朋友,流浪街边,而嘎子却站出来,主动要求参加红军,他给战士们带来欢乐,在多次的艰巨任务中,他都完成了。有一次,他屁股中了子弹,但他不顾伤痛,仍然继续追击敌人,他利用自己的智慧,做了一支假枪,把敌人的首领捉了回去,为红军立了大功。
最令我感动的是:嘎子被敌人捉去后,在敌人拷问时,不说一句话,在用敌人打他时,他敢于咬住敌人执着皮鞭的魔手,敌人在一鞭又一鞭的抽打他,可他还是忍疼不说话。敌人都打累了,嘎子还是一个字不说,宁死不屈。
我很佩服嘎子的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想起那件事,跟嘎子真是天壤之别。那天,我和妈妈去图书馆,到了里边,我直奔书架,可是当我选书时,却发现没什么好看的书,我一会儿看看这本,一会儿看看那本,看了半天,没看着什么内容,直到走的时候,我还是没看着什么。跟嘎子比,简直差远了,以后我要学嘎子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做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