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瘦弱小男孩,与母亲在一起相依为命多年。他孤僻,沉默,总是受人欺负。可他能与影子对话,去面对这个隐秘而又悲伤的世界。他能偷别人的影子,能看见他人的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便说出的秘密。那些或羞涩,难堪或孤独的影子里住在另一个不说谎的世界。他为他所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为他们找回隐匿的记忆拼图。
亲情,是难以启齿幸福
“随着时间的流逝,有时事情自会迎刃而解。”他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他太小,不懂得如何去应对父母离异的事实;他太善良,以为所有一切都是他的不优秀的恶果;
很少有孩子能听到妈妈的心事,事实上,窥探到大人不愿说的事情并不是一件太好的事情。妈妈的影子默默地告诉他一切悲伤与凄凉。他还只是个孩子,不知该怎么去抚平妈妈心中爸爸爱上别人的伤痕。静静的发呆,冰冷的沉默。挂在半敞窗户上的窗帘纹丝不动,万物皆惧,连藏身在帷幔褶皱里的影子也纹丝不动。他只能相信;一切难过,都会随时间过去的。
亲情总是温馨的,影子告诉他,爸爸从他诞生那一刻就爱上他了,也许从未找过合适的字来跟他形容这一切,但照片就足以向他吐露所有他想听到的美好话语。
生命中某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够拼凑成珍贵的片刻,与母亲深谈之后,他慢吞吞的踱回阁楼上,走到天窗底下,默默的感谢他的影子
妈妈曾说他是她的安静小男孩,妈妈脸上的细纹渐渐告诉他,他们已经相依为命多年。从那次在月台上看到妈妈哭泣,他就明白;他已不再是那个妈妈需要全力保护的小男孩,她再也不必藏起泪水,藏起她未曾远离的悲伤。
妈妈逝去的悲伤让他要花费好多时间才能坚强起来。他再也听不到妈妈的声音,而童年时老屋的百叶窗会永远合上,他陷入连上帝也无法感受的孤寂里。
他在黑暗中睁着眼睛躺了好久,雨水打滴石棉瓦的声音,蔷薇篱笆里的树叶沙沙声,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他,妈妈只暂时是离开了而已,一切还都是原来的样子。他紧紧握着爸爸的信,看到到又哭又笑妈妈的影子,这些,足以解放将他禁锢在童年的枷锁。
友情的味道,似记忆里的牛奶面包
这个城市一直都在下雨的十月,七叶树落叶纷纷,
他有点哀愁又有点悲痛的童年就在这个小城市里度过。他每踏出一步都得小心翼翼,还要顾着监视每一步步伐。同班同学伊丽莎白的微笑,在这秋雨绵绵的季节照亮他心中阴郁和悲伤。他拼命的等着伊莉莎白的垂怜。却饱受坏孩子马格的欺负。看到伊丽莎白与马格在一起十指相扣,他第一次理解到爱情的悲伤与凄美。操场的七叶树后,有他抛下的童年。
他无意中偷走了马格的影子,他知道狂妄自大的坏孩子马格只是个缺乏父母关爱的可悲小孩。连马格自己的影子都想逃离这个愚笨的肉体。窥探到别人的秘密连同自己难以逃脱的愧歉使他心怀不安。他恳求他的脚,求他们不要再去任意妄为,求他们不要再去偷别人的影子。
可是他还是知道了警卫好友伊凡的心事,伊凡的绝望与痛苦就像一口深不见底的井,一口无法被填满的悲伤之井,他想要帮他,用自己妈妈的愛去帮助想念逝母的伊凡。
“我要去外地碰碰运气,我有一个陈年旧梦要实现,还有一个诺言要履行。”伊凡很是郑重的说
他的方法见效了,可他却有点难过,毕竟,伊凡要离开他了。还好有吕克,面包店里的吕克。从与马格的较量到伊凡的离开到最终妈妈的离去。吕克一直陪伴着他。他请他吃自家店里的面包,告诉他自己的梦想。
他深知好友吕克的的未来,可他还是要守住梦想的秘密。他甚至去鼓励吕克坚持自己的梦想。不管经历多少波折,他庆幸吕克湛蓝的双眼一直炯炯有神。
爱情,只需不遗忘
码头的尽头有个不起眼的小灯塔,孤单的伫立在那里。塔灯是熄灭的,它已经很久不曾照亮大海。被遗弃在码头尽头的的旧灯塔,是克蕾儿的秘密基地。
滨海小镇上的克蕾儿,一个一出生就又聋又哑却美丽无比的女孩。她深邃的眼睛似孤傲的灯塔,她大提琴般的笑声是世界上最动听的音乐。她是一个如此叫他想念的女孩。她可以让他毫无顾忌的倾诉他所有的秘密。他能看穿她孤单害怕的影子,在那个无声的世界里,她快乐的活着,需要多大的勇气?不知姓氏的克蕾儿,她的影子没有出卖她的秘密向他求援。一个会用风筝写出想念的女孩,真是让他魂牵梦萦。
也许分别是爱情的最致命的毒药,他有了女友苏菲,经历种种甜蜜与爱恋。他与苏菲漫步在过去的记忆中,曾以为是爱情的友情,此刻终于浮出水面。他告诉苏菲,“我们的友谊曾经怒放,繁美如花。”
小小的灯塔在记忆中浮现,被遗弃的灯塔,和他的记忆一样忠贞不渝。他终于邂逅了多年不见的克蕾儿,他的等待无奈与她的努力倔强如同那只高飞的风筝,终于与蓝天相拥。
学校的铁栅栏门前,操场上的七叶树下,他瞥见伊凡向自己打招呼的身影;家中的阁楼上,大大的天窗下,他看清妈妈的身影,眼中有永不老去的温柔;滨海小镇的海滩上,遗弃的灯塔下,他瞥见克蕾儿美丽奔跑的倩影。
他是一个会偷人影子的小男孩,从青涩孤单到学识渊博,他始终缄默这个秘密。他偷来的亲情,感人泪下;他偷来的友情,不离不弃;他偷来的爱情,忠贞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