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了很多人物和事物。如:镇定自若的福格、机灵的仆人万事通、机警的侦探菲格斯、听主人使唤的奇乌尼(一头大象)。有这些人物的出现使这部小说更加生动形象。
可故事是怎么开始的呢?听我给你们一一道来。
故事发生于英国一家银行的失窃,福格和改良俱乐部的朋友们赌注2万英镑,打赌可以在80天内环游地球,但冒险中所有的意外,几乎都被福格遇到了。如火车道施工不能继续运行、坐“仰光号”遇到风暴、万事通被菲格斯耽误、错过“卡尔纳蒂克号”等惊险事件,但又一次次地化险为夷:买大象穿越密林赶火车、机缘巧合与仆人相聚、坐雪橇穿越冰原、烧轮船解燃眉之急等。
而主人公不止福格一个,还有特殊人物侦探菲格斯,他固执多疑、精于算计、但他的计谋一次次落空。他一路跟踪福格,被迫也完成了一次环球之旅。
读到福格遇到挫折时,我不禁为他们感到担心,读到精彩之处,我不禁喝彩。相信大家觉得他一定没有完成这项任务,但在他们三人与大象奇乌尼的紧密合作中,顺利完成了这项看似不可思议的任务。
其实他们在一直向东走,多赢得一天的时间,为80天环游地球赢得了很珍贵的一天。这令福格惊叹不已。这源于万事通的仔细观察。
《八十天环游地球》对我有很大的启示:遇到问题,先要沉重冷静,认真思考解决办法,大家团结一心,互相帮助,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这部科幻小说虽然故事情节圆满结束,但我仍意犹未尽。希望大家也能来品读世界名著《八十天环游地球》,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