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话题作文
在我们祝福亲友写祝福语的时候,我们总会说:“祝你永远幸福、永远快乐”。正是这些幸福、这些快乐,陪伴着我们度过充实的一生。我们的一生,需要太多的幸福,太多的快乐,因为我们有了幸福有了快乐,才会快乐才会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在我们周围,唯有亲情当中含有的幸福指数是最多的。拥有亲情,那就是福,是的幸福。
外祖父是一个很可爱的老人,为什么说他可爱,是因为他有着一种孩童般的性格。记得在我读小学时候,周末去外祖父家,因为当时比较天真、比较顽皮,所以出现了下面这件事:玩祖父邻居家养着几条狗,非常高大,也非常凶暴,经常咬人,所以一般人都不敢到他家旁边过,而我,却想出了为大家做一件“好事”,用外祖父农田里用的农药水,拌上一点大米,洒到了那几只狗的周边,心里还乐滋滋的。可是我万万却没想到,大米是鸡最喜欢的食物,而这些鸡正好吃了这些大米掉进了我设的陷阱里了。当时我并不知道,正当我心里还高兴着的时候,有人来敲我外祖父家的门了(是那个邻居),我也没有太注意,但是当我听到他说他家的鸡全部被农药毒死掉了的时候,我心里的高兴劲全没了,甚至心里都凉了、后悔了。真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哪,而我却真的做了亏心事。当然,事情也正如我预料,没一会儿,外祖父把我叫了过去,把事情跟我说了一遍,而我却死也不承认,意外的是,外祖父并没有继续追问,而是把邻居支开了,我心里也郁闷着,想:难道这样就蒙骗过关了。当然不是了,邻居一走,外祖父急忙问我,农药弄嘴里没有,当时我都快蒙了,他怎么知道了,反正当时我一直没说话,而外祖父却一直跟我说:“农药是不能乱动的、弄到嘴里是会毒死人的”等等关心的话,最后,我也没能抵抗的住祖父给我的感动,全部一五一十的招了,祖父听后,反而像孩子一样大笑,说我太傻太天真了,说他小时候也做过这样类似的事情,听后我也大笑起来,当时,屋内都是一片欢快的笑声,一点也没有不愉快的气息。后来我问他怎么就知道是我做的呢?他说;“当然知道了,你看我们家那些农药瓶,全倒到地上了,而且旁边洒的都是农药,瓶内又少那么多农药,不是你还能有谁啊!”当时我不好意思的笑了,心想:坏事还是不能做啊,不然早晚会被抓住,那就有的后悔了。总之人总要吃一堑长一智,我决心以后再也别干这种事了:“害人不利己”。至于这件事情最后是如何解决的,外祖父当然不会让“受害人”家吃亏了,该赔的基本赔了,还郑重的赔礼道歉了,也没给别人留下什么话柄。在村里,不说外祖父做人怎样怎样好了,怎么也算是人见人尊敬的了,光外祖父的这种精神就一直熏陶我到现在,我又怎能忘记呢?
时间流逝,光阴似箭,我渐渐的成长着,而外祖父却年事已慢慢增高,但是却变得越来越可爱了,有时还会跟我们“争东西吃呢”!而我们也喜欢跟他争这争那的,当然这并不是因为老人贪而是老人正在享受着子孙后代所能给他的幸福与快乐,而我们也并不是不尊重老人,是因为我们也
想多给老人一些快乐,而老人在快乐的同时我们做子孙的也同样是很快乐的。
遇到了烦恼、遇到了困难,我都会走到外祖父的身边,听他讲讲故事,听听他的过去,毕竟他的经验比较丰富,虽然有时并能解决我的问题,但是我可以得到轻松的感觉,可以感受到港湾的温馨,可以感受到亲情的力量。我想大家也会和我一样遇到类似的问题,不妨去听听你家老人们的意见。他会告诉你什么是前车之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当然,有时,他们说的对于你的问题来说是废话,但是,如果我们用心去听还是能感到温馨,这就是港湾,能避风雨,也能给你温暖。
自古以来古人就说,人过七十古来稀,意思就是说人能过七十岁的就很少了,可是,外祖父已早过古稀之年,就快满八十了,为此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可是,人总有生老病死的,就在09年的春节,这个“意想不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就在我们全家还高高兴兴商量着明年给外祖父过八十大寿,外祖父却带着他的“可爱”一起走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外祖父走时,没有留下一句话,只留下了一个眼神,眼神之中,我看到了他的舍不得,舍不得离开、舍不得亲人、舍不得我们,为此,他留下了他人生最后的一滴眼泪,像珍珠一样晶莹透亮,滴进了我的心中,我感到了辛酸与苦辣,也许,这就是他的一生。外祖父走的很安详,是带着微笑走的,没有一点痛苦表情,这让我感到了一丝的欣慰。
外祖父走了,心里却有一个位置永远是他的,因为我永远也忘记不了我与外祖父一起生活的种种回忆,因为这就是亲情,它当中参杂着太多的爱,永远释怀不了的爱。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祝福外祖父走好,孝敬在世的亲人,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