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想象作文
冬,将肃杀的气息在人世间铺开了,镜子里,亦弥散着冰冷。
我蜷缩在床的一隅,感到透心的寒意,好像我整个人是一具空壳,体内流动的是与外界一样寒冷的空气。我经常弄不明白,为什么同是一张床,一种被料,而现实世界的他却睡得那么舒适,即使在最冰的夜手放在被子外面也照样暖和。而我,即使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将自己包裹得毫不透气,却依旧感到刺骨的寒。
忽地,我听到现实世界的房门开了,他走了进来,我急忙扔下被子,学着他的步子,在卧室的一面小镜子边匆匆走过。尽管只是走两步的事儿,却是我们镜世界每人必做的“工作”,这项“工作”没有报酬,但如果在现实世界的人走过镜子前时你没有出现,那你将会变为空气。
没错,我是镜世界的许小洛,不过运气比那边的许小洛差多了。对于那些资深的老镜子——他们为十个人或一百个人作过镜子。我的资格是相当浅的——许小洛出生的一瞬间,我也刚从空气中形成,不过形成时,可能有些仓促,导致成分残缺,不管我愿不愿意,我拥有各种毛病,只能存在到许小洛十三岁。
亲人们考虑到这样比较浪费镜世界的资源——并不是为我着想,仅仅是考虑到我的融化会浪费一部分资源,触摸一面镜子时,会感到冰冰凉透心凉,镜世界人们的心也是如此。准备将许小洛骗到镜世界,再找时机让我与许小洛融合,如此一来,我便能与普通镜子一样了——他们也不考虑现实世界许小洛的生命。其实我倒是随便,这种生活半点意义也没有。
在许小洛的爸妈出差时,这封冰凉的信飞到了小洛的书桌上:镜世界的人民邀你去游玩,大门已为你打开,你只需走进镜子中就行了。这个好奇心十足的小男孩儿经过天真小孩普遍的思考流程后,跨入了镜中,一下子来到了我面前。
他冷不防被吓了一大跳,我则只是平静地注视着他,我们俩唯一的差别是他的脸色比我红润些。“你你好,我是是许小小小洛……”这个大大咧咧的小男孩儿此时万分羞涩。我装作十分友好的样子——尽管我成分残缺,但依旧拥有镜世界人人都有的极强表演天赋:“你好,我是镜世界的你,许小洛。”计划上的第一步是我与许小洛“套近乎”,让他完全放松警惕,从而达到让他乖乖与我融合的目的。
“我们邀请你来就是让你游玩镜世界的,你想先到哪儿呢?”我脸上友善而兴致勃勃,心里却一点儿情感色彩也没有。“游乐场吧。”这个小男孩儿不假思索地叫道。过山车、摩天轮、碰碰车、海盗船……由于游乐场中极少有镜子,所有的室外项目我都没有见过。面对过山车及海盗船等惊悚项目,心中第一次出现了一丝微小的味道,我以为是成分产生冲突,赶快进行自我修复。
过山车上,我禁不住有些颤抖,奇怪的是,体温却是正常的。这时,一旁许小洛热乎乎的手握住了我的手:“别怕。”虽然这二字随着耳边的风声一闪而过,却让我心中第一次感到些温暖,这丝温暖,是我即使将自己包裹得像粽子也感受不到的。我不禁有些尴尬,对于这二字竟不知道怎么回应。
斜阳疲惫地将光辉投射,回家的路上,许小洛肚子叫了,我的肚子也不甘示弱,同步奏乐。他咽了咽口水,到一旁的小店铺买了四根棒棒糖。我不禁在心中想到,镜子终究不与人相同,镜子模仿的仅仅是外表,没有性格,我就一点儿也不爱吃糖,那家伙竟买了四根独吞。
正想着,许小洛乐呵呵地拿着棒棒糖来了,并且将两根棒棒糖塞到我手中。对于这举动,我有些束手无策,想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地挤出两个别扭的字眼“谢谢”,同时心头莫名其妙地一暖。随之而来的反应是头晕目眩,随后不省镜事。
醒来,已是在家中了,家里只有许小洛一人,他用十分关切的目光注视着我,让我脸上奇怪地热了一下,随后又有些头晕。“你爸说你只是体温骤然升高的缘故,你们镜世界的健康体温太低了,你体温升高到二十度就晕过去了。”许小诺若有所思。
奇怪,我怎么会体温骤然升高,难道是玩的缘故?疑惑之际,我突然产生了个想法——我宁愿晕倒一百次也要过一次这种日子。这个念头我自己也吓了一跳。
“走吧,今天到哪儿?”我调整了一下状态,问道。“你不要再休息一下吗?”许小洛脸上写满问号,我心中亦写满问号。为什么我要再休息一下?“不休息了,走吧。”
六天飞逝而过,这六天内尽管我常有这种头晕症状,却依然乐此不疲——这是我从产生到现在最为幸福的六天。同时,我也渐渐有些明白了自己体温骤然升高的原因……
考虑到许小洛的爸妈出差一个星期就回来了,亲人们准备第七天动手。不知怎的,我对这次行动感到异常反感——甚至有些憎恨。
“你到镜世界旅游的时间到了,你将被我们送回家去,回家的方法是——和镜世界的你融合。”我爸爸“亲切”地对许小洛说。许小洛有些不舍地看着我,缓缓向我走来,那不舍的目光让我后背冒出了汗珠,许小洛每向我走一步,我的内心就一阵疼痛。这个男孩儿让我懂得了快乐与感情,将我视为朋友,此刻我却要欺骗他……
终于,我下定了决心,在许小洛和我即将重叠时,使出了镜世界人人都有的瞬间移动的小功力,将我与许小洛带离了家中。
“对不起,我们骗了你……”我气喘吁吁地将事情叙述了一遍,许小洛眼里透出了惊恐,不自觉地向后退了几步。我知道,此时许小洛有充分的理由讨厌我、不信任我。我苦笑了几声,这就是欺骗者必有得结果吧。
“那,那你为什么救我……”许小洛疑惑着。“因为,因为,你身上有着奇妙的东西,这是我们镜世界所有人所没有的。”我喘着粗气,虽然“瞬间移动”对于别人来说只是小把戏,却让成分混乱的我体力透支,冷汗淋漓,“返回现实世界的大门在你进入镜世界的地方,左转弯两次的那间小屋,你记得的,他们很可能已经赶过去了,你快走吧。”
许小洛有些迟疑地看着我:“其实,从英雄梦的角度来说,我还是愿意和你融合的。”“可是这对我并没有什么好处,快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我催促道。“可是,我总能帮你点什么吧?你们进入现实世界会变成什么呢?”“没人知道,可能会碎成碎片吧。”我话音刚落,这男孩儿居然把我背了起来!
“嘿,干什么,这样会减缓你速度的!”我大叫。可这男孩儿依旧固执地背着我,我实在没有力气,只能由着他了。
我们大约是从十一点多逃出家门的,待许小洛赶到那间小屋,已经接近半夜了。忽然,毫无征兆的,我全身忽然剧烈地颤抖起来,各种恶心的毛病在我身上发作了,许小洛吓了一跳。“明天是你的十三岁生日吗?”我以颤抖的声调问。“嗯。”小洛点点头,想到了我的故事。
这时,从一边插出一个一脸愤怒的大人,迅速将手足无措的小洛拎起。我认出了,是我爸!我不顾一切地,用最后的力气一口咬住我爸的手,疼得他一把松开了小洛。我大喊:“小洛,快跑吧!别管我了。”
喊完一声,我全身的颤抖突然停止了,我觉得自己像一页纸般轻飘飘的,看起来,我将化成空气了……
模模糊糊中,我听见有人在喊着我的名字。睁眼一看,是小洛!
原来,他在最后关头将我带入了现实世界,现在的我,化身成了一面有体温的镜子——暖镜。
有时,我会在除了我和小洛没有其他人的情况下从镜子中出来,我的体温已经与小洛一样了。我们在一起玩耍、嬉戏,不亦乐乎!
当然,这个秘密只有我与小洛知道,对于那些生活在忙碌而喧闹的环境中,不会静下心认真体味事物,没有想象力的人来说,是不会发现暖镜的秘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