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增强自信心的100个故事》读后感【二】
今年暑假,我读了《小学生增强自信心的100个故事》后,感触很深,知道了:我们的自信心藏在身体里最温暖的地方,小小的,柔软的,需要我们想照料花盆里的小苗一样,赞扬是阳光,坚持是水分,鼓励是土壤,勇敢是养料。慢慢地自信的花朵会和我们一起成长,开出最美丽的花朵,我们的人生就会因自信而与众不同。
在这本“智慧宝典”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自信的美丽》。文章写了:黄美廉,一位自小就患有“脑性麻痹”的病人,她生活在众多异样的眼光中,她的生活充满了血泪。但没有击败她内在的奋斗精神,经过不懈的努力,她终于获得了美国加州大学艺术博士学位。这一切都因为“她只看她所有的”,就是这样一个信念,使她取得了不凡的成功,使她如愿以偿。
我也曾在自信中尝到甜头。我们学校举行了“庆六一暨第二届校园艺术节才艺表演”,老师让我去参加,刚开始我不愿意去,怕做得不好,但是老师鼓励我、辅导我,在老师的鼓励和辅导下,我有了自信,老师还告诉我:“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终于,在“庆六一暨第二届校园艺术节才艺表演”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等奖。老师的赞扬,家人的自豪,同学的羡慕,使我发现: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自信,就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就像名人爱因斯坦说的那样“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
自信是一条充满了惊喜和憧憬的路,它会带我们走向远方,走向心中梦寐以求的渴望;自信是一个让你成功的法宝,只要把它紧握住,就能让你享受成功的喜悦,成为成功人士;自信是一颗等待发芽的种子,种在心灵的土壤中,它会让我们像向日葵一样永远向着太阳,向着梦想与希望。自信永远不可丢失,应该永藏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