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公主》有感400字【4】
《小公主》这本书让我读了后深受启发,我觉得不论是在富有时,还是在遭遇家庭变故而变的一贫如洗时,始终坚持勇敢的面对生活,真诚地对待朋友,无私的帮助别人,像一位真正的公主那样要求自己。
这样,就会得到大家的认可,成为大家心中的小公主。
这,就是我们要做到的。
这本书的主人公萨拉,不管富有还是贫穷,都做到了这些。
尽管在校园里当校工,身边没有一个亲人的同时,也默默吃苦挨饿。
当住在破烂不堪的屋子里,忍受老师同学的嘲笑,也不抱怨,只默默的流下伤心的泪水。
最后,她换来的是巨额遗产和一群朋友一把她当作妈妈的乐蒂,女仆贝琪,阁楼旁边的印度人和他的猴子,阁楼对面的一大家人。
我读到这里,认为萨拉像是一个真正的公主,她正具有这种气质和能力。
所以,当你绝望时,一定要接受事实。
因为,在上帝为你关上一扇窗户时,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户。
当你无路可走时,也一定会有路的。
只要你开动脑筋,不要绝望,仁慈的上帝总会关注到你。
我也十分敬佩撒拉,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女孩,竟能做出常人无法做出的选择。
我们要像故事的主人公那样,在现实生活中遭到了变故也不要气馁,默默的,和以前一样,上帝总会发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