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400字【3】
灯光下,拿起妈妈新买的书,封面上一个醒目的题目映入我的眼帘《苦儿流浪记》
这本书的内容很令人感动:书里的主人公名叫雷米,是一个可怜的弃儿。
他年幼时被人偷走,养父把他卖给了艺人维达理。
雷米跟随可亲可敬的主人四处流浪卖艺。
主人去世后,他无依无靠,在苦难中渐渐成长起来。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最后找到了亲生母亲,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愣愣地看着封皮,脑海里思潮起伏。
雷米在主人死后,无依无靠、独自闯荡,虽然经历漂泊之苦,但他一直是用勇敢、坚强、乐观向上、只靠自己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困难的。
可如今的孩子们呢,一遇到困难就叫家长,如果让他们自力更生,那只有软弱、无助、哭丧。
他们就像温室里的花,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他们在父母的翅膀下生活,受不了一点伤害。
在家长那特殊的“爱”下,他们养成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坏毛病,不管他们学习多好,在父母的纵容和坏毛病的“追随”下,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勇敢、坚强、勤劳、乐观向上,这些词已经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了,留下的只有软弱、无助、懒惰。
那些美好的词只配让那些真正勇敢、坚强、勤劳、乐观向上的好孩子使用!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老,靠自己生活才美好!同学们,请牢记这句话,一定要按照这句话去做。
让我们向他——我们的榜样雷米学习,做一个勇敢、坚强、乐观、勤劳、人见人爱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