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400字【2】
书是一盏明灯,照亮你前进的方向,书是一个指南针,在黑暗中为你指明方向。
正如朱熹说过的: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如果你不读书,连生活都很困难。
我们可以鲜明的看出读书的重要性,我最近读了一本好书,名叫《蓝色的海豚岛》,我就来谈谈我的感受吧。
书中主要记述了12岁的印第安女孩卡拉娜的曲折生活。
因为阿留申人的到来,小岛原来安宁的生活被打破了,又因为种种的原因,卡拉娜独自留在了小岛上,一件又一件的事接踵而来。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卡拉娜离开了海豚岛,过上了新生活。
在长达18年的孤岛生活中,卡拉娜遇到了好多坏事,但她不放弃,凭借自身的毅力和勇气,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她这种坚持的信心和顽强的精神令我敬佩,然而更多的是羞愧,在现实生活中,一点小小的困难便会使我退缩。
有一次,在做作业时,我看到了一道奥数题,我发现有些难,心想:这题,老师说可做可不做,那我就不做了吧。
于是去做下一道题了。
我比起卡拉娜来,简直微不足道,她坚强,勇敢,有毅力,可我呢?卡拉娜是我学习的对象,她就是我的偶像,我要像她一样,我不要成为一朵温室的花!
这就是《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它在我心中十分宝贵,不是它的价钱,而是让我明白的道理十分珍贵,我真的明白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