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每天都要面对那清晨里我唯一的听众,一位耳聋的老人尽心尽力的演奏……”当读完这篇文章时,一阵阵感动与温暖油然而生,使我深思了许久。
这篇文章讲的只是一位音乐教师谎称自己是聋子,帮助作者从一个音乐白痴到一位著名的小提琴手的事,却引来同学们无限的思考……
作者成功之路少不了那位老妇人的关切与鼓励,她或许就是作者一生中难遇的伯乐,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作者那一份恒心。
学习贵在坚持,没有那一份坚持之心,我们怎能成为大器?生活中,伯乐很少出现,就好像神灯一样,只在你最想要是才能出现。
而当伯乐千辛万苦的寻找到你这批千里马时,你令他失望过吗?
其实,每个人的伯乐就是你自己。
就像文中的“我”,当他失去勇气时,遇到了他的伯乐,但最多的是他坚持不懈的恒心。
如果他不坚持,怎么成就他美好的未来?
他要是不坚持,将始终是一个音乐白痴。
那颗坚持的心,不就是他永在的伯乐吗?
因此,我们应该用一颗挑战的心去面对种种困难,用一颗永恒的心去挑战困难。
使你的那位伯乐寻找到你这批千里马,让你这匹千里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