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做《要开学喽!》。
看完这本书后,我感触至深。
故事中的主人公叫尼古拉,他是一个独生子,父亲负责教导他的学习,而母亲则负责照料他的生活。
尼古拉摸透了父母的脾气,为了能够尽情的玩耍,他会想尽办法去哄爸爸妈妈。
尼古拉由于贪念游戏而影响了学习成绩,在班上成了倒数第二名,而且,他还会为了自己不是倒数第一名,没有压力而感到高兴。
我们不能因为贪玩而影响了自己的学业。
某位名人曾说:“人生的最大遗憾莫过于错误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轻易的放弃了不该放弃的!”是啊!人生就像一张白纸,纸上的内容由自己来填,如果一昧贪玩的话,“白纸”上的内容就会被写满,也就一无所获,等到那时候再来后悔,想重新努力学习或做有益的事,可就太迟了!
我小时候也是像尼古拉一样因为贪玩而影响来学习成绩,对于作业我也只是马虎对待,只能够保证不被老师批评。
那个时候,我也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尽可能地让父母答应让我玩。
我上学的时候上课不认真,玩游戏时却格外投入,现在想起来真是可笑!
我们在游戏中的认真、服从大局等种种表现,说明我们都是聪明的孩子,我们一旦认识到学习的意义,一定会端正态度,奋发图强,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为社会做出贡献,成为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