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麻雀》这篇短文,让我既感动又震撼。
一只瘦弱的老麻雀为了自己的孩子,与庞大的猎狗对抗。
这个片段使我的视线模糊了,同时也感概了老麻雀伟大的母爱。
《麻雀》这篇短文主要讲了一个猎人在打猎回来的路上,一只小麻雀从鸟巢里掉了下来,猎人的猎狗走近小麻雀,准备美餐一顿。
最后,在老麻雀伟大母爱的影响下,猎狗退出了,小麻雀因此得救了。
《麻雀》这篇短文里的老麻雀,面对比自己还要大好几倍的猎狗。
难道不害怕吗?答案当然是害怕。
记得在文中有一个画面令我印象十分深刻:“这时,老麻雀像石头一样快速的从树上落下来,扎煞起全身的羽毛,挡在小麻雀面前,因为害怕,身体不由地颤抖,嘴里发出绝望地尖叫。
”这段话里面明显的看出老麻雀十分害怕,但是为什么还那么勇敢地站在猎狗面前,护着小麻雀呢?原因就是老麻雀伟大又无私的母爱。
读了这篇短文,我十分敬佩里面的老麻雀,为了救自己的孩子,不顾自己的安危,不惜牺牲自己,真是太伟大了。
读《夏洛的网》有感
暑假里,我阅读了《夏洛的网》。
这本书的作者就是写过《精灵鼠小弟》等经典作品的美国作家e.b怀特。
在这本书里,e.b怀特成功地塑造了善良的蜘蛛夏洛、可爱的小猪威尔伯、有爱心且天真纯洁的女孩弗恩、古灵精怪的老鼠坦普尔顿等有趣的形象。
故事写的是蜘蛛夏洛利用在网上编织出文字,使小猪威尔伯逃脱了成为熏肉火腿的命运。
最后威尔伯因为那些文字而成名,等待他的是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而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无限的爱与温情。
我很羡慕威尔伯能有夏洛这么一个愿意为他付出一切的好朋友,同时我也懂得了如何对待自己的朋友。
朋友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不可缺少的角色,每个人都有朋友,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珍惜友谊,都能像夏洛那样倾尽自己无私地帮助朋友。
我们与朋友之间只有互相关爱、互相帮助,才能获得最真挚的友谊。
读《小石潭记》有感
青色的藤蔓相互缠绕,小石潭的流水“叮咚”作响,偶有风吹过竹林,发出“沙沙沙”轻快的旋律,柳宗元便是在这样的美景中渐行,渐远。
画面定格在这一瞬间,如果我是画家,我会用黑白诠释这幅景色。
不需要鲜艳的色彩,不需要细致的表情刻画,只一片黑白,一个背影,足以触动人心。
他的背影,是落寞的,亦是感性的。
尽管同行六人,他的乐却仍只流于表面,而内心,更多的是人潮衬托出的孤单。
孤单或许不能更准确地表达他的心境,因我对他了解不深。
但我能想象,面对仕途的失意,对未来的彷徨和内心的压抑已紧紧包围着他,心底长久潜伏着的悲伤也许就在那一瞬间,迸发……
于情于景,到处透露着凄清,本能使他选择了逃避。
也许悲伤是会长久潜伏于心的,但快乐一样也能够,豁然面对吧!如诗中所云:“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
”
读《小狼小狼》有感
“狼皮筒在空中飞扬……”读到狼图腾小狼小狼这一段时,我心里不由一紧……
这本主要写一头叫“小狼”的野生蒙古草原狼被陈阵用铁链束缚,在辽阔无垠的大草原上度过了短短一生的故事。
对狼的自由、独立、自尊和不屈不挠、勇敢的精神,有细致刻画的旷世奇书讽刺了汉族人农兵叫道“不打尽豺狼绝不下场”的口号赶走狼群,最终被腾格里惩罚,失去美丽富饶的大草原的愚蠢做法。
在这本书中“小狼长长的筒形身体和长长又毛茸茸的大尾巴,像游龙一样拱动了几下,刹那间陈阵相信他见到了真正属于自己内心的狼图腾”给我印象最深:小狼为了自由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
此时小狼虽然脱去了战袍,但也卸下了铁链。
成为了一条真正的草原狼!
《小狼小狼》告诉了我们许多道理,读一本终身受用,希望这头小狼能在天上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