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读后感
课文《梦想的力量》主要讲述了6岁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在听了老师说非洲的孩子生活困苦,成千上万的孩子因喝了不干净的水死去后,瑞恩下定决心为非洲孩子挖一口水井。
瑞恩放弃玩耍时间,靠做额外的家务活来赚取打井的钱。
经过瑞恩的不懈努力,瑞恩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瑞恩之所以能实现他的愿望,是因为他拥有一颗善良、坚定、执着的金子般的心。
这让我感动极了。
读了《梦想的力量》,让我联想到一副漫画。
这漫画上画着一个人正愁着没水喝,他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挖一口水井出来。
可他费尽心机,怎么也没挖到水,便坐在一旁唉声叹气。
其实,并不是他挖的地方没有水,水就在他挖的下面最多不过50厘米。
有时候梦想离我们有一步之远,只要我们在努力一点,梦想就可能实现。
我明白了,只要我们不懈努力,永不言弃,遇到困难多思考,积极面对,梦想就会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