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黄蓓佳写的作品。
书中讲述了六年级的小主人公金铃在这小学的最后一年里和同学之间发生的故事。
金铃,一个十分可爱的女孩,长得胖嘟嘟的,可招人喜欢啦!她的学习成绩中不溜,语文和英语的成绩还行,数学就说不过去了,加看成了减,乘看成了除,直到一天,金铃给小蚕找桑叶,闯进了一位老奶奶家院子里,老奶奶喜欢上了她,帮她补习数学,使得金铃的成绩有了进步。
金铃的爸爸——金亦鸣是一名教授,但管起家里的事粗心大意。
金铃的妈妈——赵亦紫是一本杂志封面的编辑,细心地管着家中的事和金铃的成绩。
作者黄蓓佳用童趣,吸引人的种种手法,描绘出了金铃的生活。
有心酸,有兴奋,有意外,但更多的是幸福。
爸爸的学生送来的大鱼,天上掉下来的小妹妹,爱她的老师、同学……在黄蓓佳的笔下栩栩如生。
读完这本书,我意识到童年的短暂。
金铃的童年虽然离去了,但我相信童年的友谊、幸福会永远的保留在她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