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除夕夜就要到了,四处放着烟花,但我的心久久没有平静,而是在心里默默的哭泣,因为《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还依然在我心里回荡。
我仿佛看到了她那脆弱的身躯卷缩在墙角边,望着远处的烟花;我又仿佛看到她那干裂的嘴唇微微颤动,哧!火柴被擦亮了,变成了一个火炉,她想暖和自己的身子,火柴却熄灭了,她擦亮的每一根火柴都变成了美好的东西,却灭了。
她想卖出一根火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小小的要求,对她来说是一个美好的愿望,难道这个小小的要求我们都满足不了吗?
终于,她走了,在一个除夕夜,在一个美好的日子里走了,她跟着她奶奶飞到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地方去了。
我恨,我恨资本主义国家!恨资本主义国家的压迫!恨资本主义国家的残酷!读到这残酷的话语,我不禁攥紧了拳头。
我真的希望那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地方是我们这儿啊!也多么希望我们能把她接到这儿来,可我这天真浪漫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
我已是泪流满面,抬起头,想把眼泪压下去。
忽然我看到一朵云端,卖火柴的小女孩和她的奶奶幸福的微笑着,朝我招手……
读《张海迪》有感
有人说,生命是一枝珍奇的花,你只有好好爱护它,才能让它绽放;有人说,生命是熟睡的宝宝,你只有真正了解他,才能唤醒他;也有人说,生命是时间,你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向它获取更多。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在张海迪五岁的时候,因为患脊髓血管瘤,全身瘫痪。
张海迪从来没有上过学,便在家里自学,并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课程。
在张海迪十五岁时,跟随父母到山东省聊城莘县的一个山村,张海迪并没有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乐观的去面对艰苦的生活。
张海迪还给村里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学习各种医学知识,为村里的乡亲们治病。
在莘县里,张海迪无偿地为人们贡献无数多次,并收到了乡亲们的赞扬。
像张海迪这种坚持不懈、热爱生命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她面对的困难,不低头叹气,有着一股攀登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这股勇于攀登的精神鼓舞着张海迪勇敢前进。
因为,她相信光明,她热爱生命,不会被自己的生活条件而绊倒,所以,我们应该热爱生命,不能因为被自己的绊脚石给绊倒,我们也要热观地面对生活,不能让生命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读《王二小》有感
王二小是一名儿童团员。
他机智、勇敢,常常在村口、山冈、路边站岗放哨。
有一次,鬼子进山扫荡,二小赶着牛群前去侦察,鬼子在山里迷了路,他们看见二小在山上放牛,就说:“小孩,知道卧虎沟怎么走吗?”二小说:“知道。
”鬼子说:“你的,前面的带路。
”二小说:“我的牛还在山上呢,如果牛丢了,地主又要抽我鞭子了。
”鬼子说:“牛大大的有,给皇军做事,没有人敢抽你鞭子。
”他说:“好吧。
”二小心里想:小鬼子有你们的好看。
他领着鬼子在山里转圈,鬼子小队长起了疑心,拔出军刀威胁二小。
二小心里很镇定,但他装出一付害怕的样子说:“你不相信,还让我给你带路。
”王二小把鬼子带进八路军的埋伏圈,二小机灵的从山沟往山上跑,吴连长一边让二小快点跑一边打死向二小瞄准的鬼子,哪知这时,鬼子小队长用刺刀挑向了二小,13岁的二小就这样英勇的牺牲了。
通过读这篇文章,我懂得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学习二小这样机智、勇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