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命之年酬壮志,位卑焉敢停息。
人生逐梦自奋蹄。
成功当继续,跌倒再爬起。
谁料风急千丈浪,让人始料不及。
茫茫前路遇相知。
时来坦荡荡,运去莫戚戚。
一一题记
春播夏种,秋收冬藏,季节有条不紊地更替着一幅又一幅别致的风光。寒来暑往,雨雪风霜,岁月一刻不停地翻阅着一段又一段壮美的景象。
时光如梭,难以阻挡。一眨眼,便没了踪影;一回头,便不知去向。谁也找不回已逝去的光阴,谁也留不住岁月的脚步,谁也挽不住昨天的辉煌。我们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在风雨中追逐,在逆境中启航;在苦难中开花,在磨砺中成长!
人生旅程,从春播到秋收,每个人都像一颗种子,要想生根发芽,就要拥有安身立命的土地,而这片土地需要自已去开垦,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洒下辛勤的汗滴。只有这样,才不辜负润物细无声的好雨,才能在春暖花开的时节绽放青春的美丽,才能在生命的秋季收获丰硕的果实。否则,你只能两手空空,看着别人满载而归,追悔莫及。“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没有勤奋耕耘,何谈春华秋实。
人生旅程,踏上起点,就必须沿着既定的目标,风雨兼程。即使长路漫漫,山重水复,雨雪交加,坎坷泥泞,也决不能驻足,更不能退缩。因为人生的道路,没有返程票,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才会峰回路转,柳岸花明。停步,便意味着放弃,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生活告诉我们,只要微笑地面对一切苦难,保持“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心态,一定会迎来雨霁天晴、彩霞满天的风景。
人生旅程,每一个人都是匆匆过客。如雁过留声,似云过留影。人,来到这个世界,一丝不挂,离开时怎能再两手空空。我们皆为平庸之辈,没有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成就不了千秋功名,那就在平淡的日子里安度一生。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给世界留下一片灿烂的笑容。我们皆为平凡之人,既无国学大师之文采,更无诗词大腕儿之才思,那就在浩瀚的文海里撷取一朵朵浪花,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一抹温馨浪漫的诗情。
人生旅程,是一场自我完善的修行,只有修身修心修智修德,才能修得瑕不掩瑜的人生。没有太阳的热能,即行雪中送炭的善举,用爱心温暖别人的情感,也愉悦自已的心灵。没有月亮的光辉,就做一颗天边的星星,偶尔眨一眨灵动的眼儿,给黑夜增添微弱的光明。人之大智慧,是回归自然,看山是山,看水是水,随遇而安,随缘而聚,而不是此山望彼山高,此水望彼水长。
人之大境界,便是专心致志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与旁人有任何计较。任你红尘滚滚,我自朗月清风。面对芜杂世俗之事,一笑了之。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原一个率真的自已;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原一个踏实的自已,便也就是真正的做人与处世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风雨人生路,但愿人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