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秋实
踏着一缕阳光,我走进了“新思维辅导学校”的大门。
-----题记
其实,上辅导班我们也肩负着重任。那就是查漏补缺。众所周知,上辅导班也有不好的一面:就是,有的同学对辅导班产生了依赖的心理。上学时不好好听讲,心里总装着辅导班,补习班,家教啦!各种各样的不习方式。其实,专家都说过,上课时认真听讲,比补习更有效。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今没有把握住机会,明年就一定要珍惜时光。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当初既然做了,就不要后悔。
转眼间,一个月将要过去了。我们收获了什么,自己是最清楚不过了。一个月的时光有没有白费,是否对得起二百元的补习费用。在你我心里都是有底的。
放下背篓,那起一个果实,放在嘴边咬上一口,真甜~!
…………
是的,我们的学习路程也是这样,每个人的求学之路不可能是一路平坦的。但是,只要坚守信念,终会见到彩虹。
让我们放下背篓,细细品尝,付出与回报。
…………
2秋实引发的人生思考
如童话般,一颗饱满的果实挂在一株仿佛有千年树龄的参天大树上,树枝最细的也有成人手臂般粗。然而,在这颗沉甸甸的果实的重压下略显弯曲。树旁是一座覆盖满浅绿色小草的山丘,从山丘上远眺,金黄的麦田映射着美丽的阳光……
正陶醉于一切时,我惊奇的发现:我竟然被高高地挂在树枝上,我成了那颗硕大丰腴的果实!置身于高高的枝头,面对着这充满神秘的色彩,充满秋的丰收喜悦气氛的一切,我感到莫名的兴奋。一阵凉爽的风向我扑面而来,令我沉重的身体在树枝上如单摆般摇晃,我不禁担心树枝能否承受我的重量,我的果蒂能否继续支撑我的身体。
我并不怕摔下去。因为土地上仍然洋溢着秋的丰收气息,或许,贴近大地会令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秋收的含义。
这时,一个想法忽然从我的思维中掠过。人的一生不正如四季一般。人的童年就如春一般,节奏略显轻柔而缓慢。那时,雨是毛毛轻柔的细雨,风,是湿润柔软的风。接着,人便进入了青年至中年这一阶段的炎热的夏季。在那里充满着烈日的暴晒,一天天的努力仿佛在默默遵循着从初夏到盛夏的不断升温,不断升高的温度等同于人生不断加强的考验和难度。在这个季节里,风是猛烈的暴风,甚至是台风、飓风;雨,是倾盆的大雨,可以淋你个透。这不断而来的风雨就如人生充满坎坷的征途上的遍布的挫折一般!
然而,风吹雨打,才给了我成熟的筋骨;光照日晒,才给了我成熟的俊秀;风雨光热,才成就了我——秋月里一颗饱满的果实!
只有经历了夏的试炼,才有温馨,充满麦香的秋天在前方迎接着你!
就在这时,我醒了,从丰收的秋季中走了出来,我意识到自己如今身处奋斗的夏季,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正等着我。我会勇往直前,冲入丰收的秋季,再次成为那颗果实!
3秋实
秋天,成熟的果实低下了头。
不是在自我陶醉,
它是在想——我是怎样成熟的呢?
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枝头
不是雨,我伯早已枯落山沟
不是光,我怕早己暗淡灰黑
不是热,我怕早已憔悴丑陋
感谢风吹雨打给了我成熟的筋骨,
感谢光照日射给了我成熟的俊秀。
西方谚语:“授人玫瑰,手有余香”。人们用一颗赤诚的心给予人们帮助,不正是需要如此的一种内心感激吗?一种像秋实一样感激的心吗?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就更应该多想想——我是怎样变得成熟的呢?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感恩一直都是一种社会所关注的活动。武侠片中常有这样一幕情景,某大侠在危急之下救了某一武夫,事后该武夫是千恩万谢,又是说:“你对我的……同再造,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我宁愿做牛做马,任你差遣以报答你对我的救命之恩……”可见古时的人是多么的重视感恩,而今的人们,人人部被困于钢筋水泥筑成的笼子中,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就少了,人们心中感恩的行为也就淡化了,这可是一件不容乐观的事情呀!
然而,不是一切大树都被暴风雨折断;不是一切种子都找不到生根的土镶;不是一切真情都流失于人心的荒漠。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仍然可见到一幕幕感恩的动人场景,这些场景之所以那么感人,那么催人泪下,是因为注入了“真情”的元素。
丛飞之所以会说:“我巴不需要治疗了。”我想一定是他早已看透了世间的冷暖,他付出了那么多,然而回收到的却只是一双双白眼。面子,不少人都去争的东西,然而,争与不争有什么利弊呢?人心的真诚。坦白、无私才是值得我们去争取的实物,我们得了真诚、坦白、无私,在人们的印象里就会永远的伟大。“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样作为的人会受到人们的爱戴、敬仰。鲁迅先生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却要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世俗的冷暖,敢于正视人心的沙漠。”
感恩一直都是我们华夏民族的一种美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不能做数典忘祖之人,我们要积极发扬我们先辈的辉煌人生所为,为做一个合格的新世纪公民而增添辉煌的一笔。感恩,我们要学会感恩,最简单而最应该做的就是成人后多多地感一下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恩,然后上升为社会、国家的养育之恩。
“生命诚可贵,感恩价更高”。学会感恩,是我们每一个青少年所必修的一课,让我们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都成为那低头沉思“我是怎样成熟的”秋实吧!
4秋实的沉思梦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题记
风吹雨打成就王美人生秋实的成熟,源于风吹雨打,历经光照日晒。
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亮点一线的一帆风顺,不要抱怨。让我们正视风吹雨打,成就完美人生。
人生,难免有些不尽人意之处。不过,没有什么?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翻滚,也就失去雄浑;沙漠失去飞沙狂舞,也就失去壮观。雷鸣电闪之后,也会留下七彩霓虹。
想想人生,也不正是如此吗?阳光总在风雨后,哪有一帆风顺就能走向成功?哪有不经历风雨就能见彩虹?人生中的风吹雨打,光照日晒,不正是它们给了我们坚强的意志、成熟的筋骨、不倒的前将身躯吗?不正是它们给了我们成功的喜悦与成熟的携永吗?要不是风吹雨打,光照日晒,我们可能早已憔悴、早已枯萎。
奥斯特洛夫斯基,一个早年就全身残疾的人,这对我们平常人来说不知是多少强烈的暴风雨,甚至可以摧毁我们整个人。然而,他却从未被吓倒,也从未为之而放弃自己远大的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写作,最终完成了文坛巨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正是因为这一无情的风雨,历练了他,使他变得更有斗志,更有对美好事物的最求,从而成就了他常人所不能的事业。
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不要怨恨那些灾难;不要惧怕那些困境,不要埋怨那些厄运……实际上,是它们才让我们不断的去努力克服人生中的每一个困难。它会让你变的更加成熟!
“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枝头;不是雨,我怕早已枯落山沟;不是光,我怕早已灰暗苍白,不是……,”就让我们在《秋实》这首诗中去不断努力吧!向自己的梦想出发吧!
走过困难的四季,走过回忆,体验着丰富的人生。
——结束语
5秋实的沉思
感恩的心,是最高尚的,只有对生活充满了爱和希望,才能拥有它。也正是这感恩的心给世界带来了爱和希望,给生活带来了美好的祝福,在人们心中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使人们更有意义的生存。
正如一则小诗中写道:
秋天,成熟的果实低下了头,
不是在自我陶醉,它是在想--
我是怎样变得成熟?
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枝头。
不是雨,我怕早已枯落山沟。
不是光,我怕早已灰暗苍白。
不是热,我怕早已憔悴丑陋。
感谢风吹雨打。给了我成熟的筋骨。
感谢光照日晒,给了我成熟的俊秀。
秋天,果子成熟了,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着自己的生活。
物如此,人亦然,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关爱之中,只是被忙碌的生活节奏冲淡了人们的思想,只要你能细细品味,静静的沉思便能够真正的理解感恩的内涵。
其实,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恩之中生活。正如一则公益广告中描述的情景一般:
寂静的夜晚,胡同中点点灯光在放学回家的小女孩经过时逐渐熄灭。漆黑的巷子吹来一阵阵的寒风,小姑娘哼着歌儿,加快了车子的速度,在一个拐角中出现了灯光,原来是买晚点的大爷,小姑娘笑着说:“大爷,还没回家呢?”大爷嘴中说着:“这就回,就回。”当小姑娘有走进黑暗的巷子时,大爷将灯摆了过去为小故娘照亮了道路,小姑娘开心的笑了,回头笑着发自内心的说了一声:“谢谢!大爷!”这便是字内心发出的感激之情,也正是那最为真实的感恩之心。
花开花落,自然按其规律运行,秋实仍在默默的沉思,在收获着感恩的喜悦,我们也应像秋实一样多关注一下自己身边的一切,重新拾起那一颗被遗忘的感恩的心,让世界重新充满着爱和希望。
6秋实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秋天更是收获的季节。
一望无边的农田里,沉甸甸的稻子压弯了腰,一株株棉花裂开了大嘴巴,高粱挺直了腰杆,好像战士在站岗。山坡上的果园里五颜六色的果实挂满了枝头。甜甜的柿子像一盏盏红灯笼,一个个黄澄澄的梨子又细又嫩,一粒粒红彤彤的枣子甜入蜜。
秋天的美景无处不在,秋天的果实处处精彩。
7秋实的沉思
秋风送爽,闲暇之际,我独自漫步亲戚家的果园,去寻找秋的落脚点。果园里水果的香味让人陶醉。陶醉之余,我却意外地发现,成熟的果实为什么全都低着头呢?它们是在沉思自己成长的历程吗?我不解,为此,我询问了妈妈。妈妈告诉我:“它们正在回忆自己是如何成熟的。”回答令我感慨万分。
是啊,果实如此,人又何尝不是?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当奥运会上,运动健儿们屡创佳绩,为祖国赢得荣誉时,有谁知道他们成功的背后隐藏了多少辛酸的泪水?回溯往古,那些古人们,比如:诸葛亮、周瑜、屈原、李白、杜甫……等等,这些成功者的背后,无一不有令人可叹的历史。然而正是这些苦难才造就了他们最终的辉煌。
每个人的成长,不太可能一帆风顺。生活中的苦难是时时都会碰到的。这些苦难其实是人生一笔无价的财富,它能造就你的坚强,为你把人生路上的脚印叠加成一个个指向标,引你最终走向成功。力克·胡哲,天生没有四肢,这无疑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力克是个严重地打击,但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苦难,可以说,他的人生很精彩。
成功的取得,是需要付出艰辛的,这其间不乏一个过程。苏秦跟随鬼谷子学纵横之术,曾因学艺不精而遭亲朋好友的冷眼。为此他下决心苦读,潜心研究,“头悬梁,锥刺股”,以血的代价换来了六国合纵的成功。这个过程艰辛但却是必不可少的,小毛毛虫不也是要经过长时间的积聚后才能破茧成蝶吗?
哦,果实!我终于读懂了你成功的内涵。没有风吹雨打,你不会有成熟的筋骨;没有光照日晒,你不会有成熟的俊秀。
珍惜生活的磨难,把它当作通往成功的基石,为了成功,奋力拼搏,这不正是生活的真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