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这里没有闪烁的荧光,没有刺耳的尖叫,没有急促的敲击键盘的声音,这里的人们只是静静的躺在软椅上好似在闭目养神,我也迫不及待地找了个空位坐了上去。“请输入游戏名称”语音提示系统说到。我尝试新性的输入了“超级玛丽”,顿时感觉浓浓睡意袭来,我穿着蓝T恤红背带,戴着大红帽假胡子,拥有着超级的弹跳能力,在熟悉的场景里灭怪物,接蘑菇,集金币,冲关升级,没有肉体上的痛感但刺激与快意却是真真切切的。醒来时就像做了一场梦,但梦中的景象记得清清楚楚。B梦告诉我,游戏机可以将我的意识与互联网短暂相接进入虚拟的娱乐世界。不光是电玩,你想和偶像合影,与梅西踢球,做童话世界里的王子公主都可以由此实现。但B梦奉劝我多玩无益,长时间沉迷其中会让人在实际与虚幻间产生错觉,有损脑细胞,
走着玩着想着,却渐渐发觉原有的热情被空虚代替,未来的世界被互联网主宰着,生活变得高质量高效率,但总感觉少了些什么——过程。这里没有在路上的悠闲也没有排队等待的焦急。凡事只在瞬间解决,时空的距离近了,心的距离渐渐远了。
当B梦仍在向我夸耀着互联网的威力时,我说还有一样东西没有实现高度互联,它问我是什么,我说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