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世界2
既然20世纪以前人们的幻想变成了现实,那么21世纪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那么我们就乘时空机去探索一下吧。
咦,这是哪儿?对了,我其实还在原地,只是时间变了,不过时空机上面说现在是在晚上啊?为什么这么亮呢?原来是为了节约能源,大楼的外墙涂层里掺了可以发光的荧光粉啊!不管这事了,先去兑换一下钞票,租间房子休息休息吧。在银行,经过识别认定,我的钱一元可以兑换十元,一问才知道旧版的人民币很稀有,所以价钱高。
我去租了一间房子,刚进门就有音乐飘进耳朵,轻柔舒缓,让人感觉放松。宽大的客厅摆着电视机,样子看起来只是一个底座没有屏幕,我按下电视开关,我最喜欢看的足球比赛节目立刻以全息影像的形式播放,三维运动员生动逼真,加上场外观众的欢呼声环绕,我真如临其境。
足球比赛让我兴奋不已。看完节目,感觉有点饿,于是我走进厨房。灶台外表看起来与现在的没什么不同,可是一用才知道,灶台是发电的,电在锅与灶台之间不断产生热来烧饭。灶台是合成纳米材料的,完全自洁不沾油污,真正做到干净卫生,永远和新买的一样。
吃了点东西,来到书房,我想给妈妈发一封电子邮件,告诉她我奇妙的经历。书桌上那个粗棍子样子的装置应该就是电脑,拉开键盘,屏幕也自动打开了,屏幕竟然也是全息的。
发完邮件,准备睡觉。我从书架上找一本书来翻翻。这里书架上的书上面有磁片,记录书籍的相关信息,可以用声控来取书。这里的书可真不少,书架上都放不下了,书架里面还有一个装书的便装箱,节约空间,而且方便整理。
打了个哈欠,我要睡觉了,同时也结束了短暂又令人激动的未来旅程。
未来的城市真是令人惊叹神往,不久的将来这一切都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