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的美梦就被妈妈催醒了。我一边抱怨,一边极不情愿地起了床。“要是我能到未来去看看就好了!未来肯定会大有变化,既可以‘观光’,做自己想做的事,还可以写一篇《金钊漫游未来》!”我想到。“那么就带你去看看吧!”一个魔术师般的老人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只听一阵咒语后,我真的和他来到了未来的世界!
未来的世界
可惜我高兴得太早了,不一会儿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里全是废墟,到处都是断壁残垣。路旁的商店、银行早已被洗劫一空,街道一片死寂,没有任何人的踪影。“这里发生过战争了吗?”我惊讶地问道。可是老人并没有说话,只是指指自己的脑袋,示意我想。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打算去森林看看。本以为可以欣赏到大自然美丽的风光,可好象并非如此。原本树木茂盛,鸟语花香的森林变得面目全非——没有繁茂的树木,没有小鸟悦耳的歌声,没有小溪欢快的流水声……再加上遍布灰尘的天空,简直跟地狱一般!
我惊奇地问老人:“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才不是呢!我绝对不会念错咒语,送错地方的。”“那这世界怎会如此呢?”“告诉你一切的真相吧,我就是自然界的使者,森林老人。城市和森林之所以变成‘地狱’,都是因为未来世界的人们无休止地砍伐森林,无节制地侵占植物的领地,残忍地捕杀动物,以及无数大规模的战争所造成的。”
“为什么?为什么人类要这么做?我们不希望孤独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啊!”我朝着天空大喊。
这时候,老人发话了:“你的呼吁应该让全世界的人们听见,让人类明白停止战争,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再见了!可爱的小朋友。”“你不要走!”我呼喊着……
“金钊,醒醒!”我又被妈妈催醒了。我抬起头环顾四周,根本没有什么森林。原来那还是一场梦啊!我边穿衣服边想,那不只是一个梦,而是个启示,它告诉了我们:为了能让我们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低碳生活。让地球万岁,让地球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