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来,感觉特别精神百倍,因为今天可是彩虹岛之旅的出航日!我再看一眼家乡的样貌,依依不舍的向家乡道别,就启程出发了。
我带着几位勇敢且能干的水手;月非、章霏、王飞出马,寻找传说中的“彩虹岛”这座岛,听说那儿的彩虹可是天底下最绚丽且光芒最耀眼的彩虹,甚至还有漂亮的七仙女住在那儿,想到这儿我们二话不说,赶紧出发了!
船开着开着,海浪原本像平静、温驯的小绵羊,在一瞬间成了露着呲牙别嘴、凶猛的大狮子,一波波的大海浪向我们打来,船像摇篮一样,摇来晃去,令人心惊胆颤,而水手们努力的控制着舵,但一点用都没有,突然一个超大巨浪向我们扑了过来,“大家快弃船!”我大喊,“噗通!”大家都跳进海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船翻了!大伙儿只好用游的过去了,突然,王飞说:“船长,我们得用游的吗?”我说:“当然!难不成你要用飞的呀?”王飞说:“船长,其实我……”,“你怎样怎么了吗?”我说。王飞突然结巴的说:“我…我不会游泳!”我一听,吓了一跳,我可是第一次听说有水手不会游泳,但也只好这么办了。我和其它二位水手手搭肩成一艘小船,我说:“王飞,快上来!”王飞一跃而上,于是我们就载着他前往彩虹岛,就在我们游得筋疲力办时,突然一道七彩光芒射了过来!啊!是彩虹岛!我们高兴的又叫又跳,赶紧游向陆地。一爬上岸,“唉呀!”我叫了一声。“章霏问:“怎么了?”“我被荆棘刺伤了。”我们抬头一看,天啊!这简直……简直是个……荒岛!
突然有位壮汉走了过来,我急忙拦住他,问:“这位先生,请问这儿发生了什么事了?我记得传说中这座彩虹岛并不是这样的!”这位壮汉哽咽的说:“原本这儿是个和平、美丽的岛屿,自从来了一个长像奇怪的人士,整个岛开始变得冷冰冰的,想打招呼也叫不出声,后来我们才发现他是一位邪恶的巫师!这位巫师一知道自的身份揭露时,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他抓了两个人当人质,爬上了彩虹塔,也就是彩虹发出来的地方,用荆棘将整座塔包了起来,他要将那彩虹消灭,占领这座岛!”我叫道:“天啊!要怎么办呢?”壮汉说:“除非有人能把他下了诅咒的‘石中剑’拔出来,受到彩虹的照耀,反射到他的身上,他就会消失不见。而彩虹岛也会恢复原来的样貌!瞧!石中剑就在那儿!”我跑了过去,用力的拔,拔了好几次,剑仍然一动也不动,我转头问道:“这位壮汉,请问就只有这枝剑可以打败他吗”壮汉说:“不,那时巫师说:‘剑是种打败我的武器,但还有更强的武器可以打败我!’”我突然灵机一动,说:“请问这儿的广播室在那里呀?”“在这儿。”壮汉一说完,立刻带我到广播室,到了广播室,我坐了下来,对着麦克风说:“各位彩虹岛,居民注意听,明天清晨,带着剑和一颗团结的心来到彩虹前面的空地,这样我们就能打败巫师了!”当我说空,只听见居民的欢呼声,我转过头来,对月非说:“快,去准备四把剑来!“是!”月非说完立刻去准备了。
第二天清晨,居民们都来到了彩虹塔前面集合,等大家都到齐了以后,我大声的喊道!“你这可恶的巫师,我要向你宣战!”突然,一个声音从彩虹塔传了出来:“谁这么大胆,竟然向我宣战?!”“是我们,”我喊道,“今天我们要和你决一死战!”巫师说:“那就开始吧!让我看看你们的实力!”这时,彩虹渐渐出来了,我喊道!“弟兄们,举起你们的剑,前进!”就在这时,巫师用他的巫术引来一阵大风,使我们寸步难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我大喊一声:“大家团结!”我们开始一步一步往前走,正当剑就要靠近彩虹时,剑却怎么都不肯动一下,我又大喊:“大家用力往前刺!”成功了!“彩虹的光射向剑,剑反射出七彩光芒,照亮了整座岛,顿时,巫师和荆棘全都消失不见,而这座岛变得特别的美丽,两位人质也都平安无事,而那彩虹绚丽的光芒也好像是为我们的胜利而绽放!
突然,有位老先生走了过来,说:“谢谢你为我们这个岛努力,我们希望你能留下来做我们的国王。”我回答道:“不,我的家人还在远方等待我回去呢!”老先生说:“好吧!我们就不留你了。”隔天早晨,大家都在路旁等待着我的出现,我一出现,居民们就依依不舍的向我道别,就这样,我带着三位水手,在大家的欢呼与眼泪中,踏上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