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人类就有了“太阳神鸟”的传说,有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有了屈原面对长空发出的“天问”……
小时候,我就很喜欢神话故事,因此也就对宇宙、飞船、火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也同时有了自己的航天梦想:长大后,我要乘坐着“神舟”号飞船飞向无边无际的宇宙,成为中国的骄傲!
20xx年10月15日,是一个永载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史册的日子。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发射升空。当我看到高高的发射塔用它巨大的双臂,紧紧地把画有五星红旗的白色飞船和火箭拥抱在怀中,炎黄子孙目睹了杨利伟从容地驾驶“神舟五号”,开始了中国人征服太空的全程,“为了人类的和平与进步,中国人来到太空了!”五千年的梦想,长达数年的训练,二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杨利伟终于以令世界瞩目的超凡表现,解答了自己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澔缈而神秘的太空,记录了中国人的智慧。“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和回收,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由无人飞行进入载人航天飞行阶段,我国航天技术实现了一次重大突破。“神舟”五号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以载人航天为龙头,信息技术、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空间科学等新兴高科技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我国科技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
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航天业也在迅速发展,今年10月12日,第二艘中国的载人航天飞船再次升天了!费俊龙、聂海胜两名宇航员飞翔在30万米以上的高空,齐心协力完成了所有的任务,时间长达115个小时。这是一个“上九天揽月”的高度,也是许多国家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度,费俊龙、聂海胜却勇敢地战胜了它们。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六号,中国的航天科技又有了新的发展,如果说“神五”飞天是一幅饱蘸浓墨的山水画,圆了中花民族延续了五千年的飞天之梦,那“神六”升空便是一张淡彩轻式的厚积薄发 。航天员由一人变为两人,运行一天变为多天——这几个字之差,已足以使中国的航天史翻开新的一页!而当今世界,能够登天的,一个是俄罗斯,一个是美国,我们是第三个。这意味着中国已经进入世界最有分量的国家之一。这对增强国威、增强军威、振兴中华都意义重大。我爱我的祖国,我知道中国人完全有能力独立自主地攻克任何尖端技术,有能力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大展宏图,有能力在新的千年中,以辉煌的成就,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这些大快人心的消息,大大激发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这些辉煌成就为成为华夏儿女的骄傲。“神六”飞天使我有了新的航天梦:努力学习,把这三位登上太空的黄种人当作自己学习的榜样,努力实现自己要成为祖国登上太空女航天员的梦想,我想,当一个人的个人命运与自己的祖国相链接时,这种珍贵的忠诚与热爱会令梦想实现,如果我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我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正如一首歌唱的,明天又是未来更远的明天,我们还有更多期待,让我们超越梦想一起飞……
相扑力士身材高大威武,很少有人能将它与灵动联系起来。瞧瞧他们下垂的肚子,粗壮的四肢,根本就与灵动毫不相关。但是真正看了相扑比赛后,我就觉察到,相扑力士是沉稳与灵动的有机结合。
昨天忙里偷闲观看了日本相扑在中国北京的公演比赛,看着相扑力士一摇一摆地走上比赛场地,我不禁觉得好笑。经过一个冗长的仪式后,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两个相扑力士抱在了一起,就像两只笨拙的大象在碰撞,他们互相推揉,忽然其中一位相扑力士一个扫荡腿,把对手摔倒在地,动作是如此的快速,如此的出人意料,对手倒在地上了也没搞清楚是怎么同事,但比赛结束了。解说员开始讲述选手的招式等等我听不明白的术语,而我头脑中却只有力士肥胖的身体,灵巧的动作,快速的反应,它们在不断地重放,倒退,再重放,倒退……
水有水的性格--灵动,山有山的性情--沉稳。水的灵动给人以聪慧,山的沉稳给人以敦厚。相扑力士不仅有山的沉稳,也有水的灵动,正像灵动的海水却常年保持着一色的蔚蓝,沉稳的大山却在四季中变化出不同的色彩。
假如那力士只有山的沉稳而没有水的灵动,那么他们与大象、鲸鱼之间的搏斗有什么分别?光靠身体的巨大,而没有头脑的灵活,就不会有意外的输赢.
假如那力士只有水的灵动而没有山的沉稳,那么谁都能去比赛,而相扑也就没有相扑的特色,与其他体育项目无异了。
所以灵动与沉稳是密不可分的,没有沉稳的灵动,或没有灵动的沉稳,正像没有绿叶衬托的花朵,没有星光闪耀的黑夜。沉稳与灵动的统一,才能造就相扑运动的魅力,体现相扑运动的特色。
矛盾着的双方密不可分,相辅相成,不断地争斗,推动着世界的发展。变与不变仅一线之差,灵动与沉稳也仅一线之差,而相扑运动正是灵动与沉稳的结合。
因为沉稳我开始注意相扑,因为灵动我开始敬畏相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