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成长作文
一个人的成长历程中,总会得到别人的关爱。我一个父母遗弃的孩子,得到了比别人更多的关爱,这些关爱来自家庭、学校和社会,我深深地感谢他们!
幼儿时,妈妈离家出走,弃我而去,只身去了贵州,至今无讯息;继母(其实也不是,因为没有和爸爸办手续),来后不久,因为爸爸爱赌,也离开这个所谓的家;爸爸呢,因继母的离去,一气之下,也不知踪影,一直杳无信息。幼小的我几乎成了一个孤儿,不能得到父母的呵护。唉,只能和年迈的老太相依为命。
渐渐地,我长大了,懂事了,那时的我有过失望,有过痛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和勇气。是老太,是她,我目前唯一的亲人,给我无微不至地无比多与深的关爱,让我重拾起坚强活下去的信念。夜里睡觉时,我总是不经意地蹬被子,老太总会多次起床,蹑手蹑脚地来到床边帮我盖好被子;寒冬将至,老太为了我不挨冻,亲自熬夜为我做御寒的棉袄;每天早晨,老太都再三叮嘱我上学路上要注意安全,并目送我远去;每天放学到家,总看到老太站在路口等着我回家……记得有一次,是双休日的上午,我要和老太一起去田间劳动,开始老太不答应,我看着疲惫的老太,再三恳求,她方才同意。可在劳动时,由于我的不小心,脚板被什么硬物刺破了,顿时流下了鲜血,老太见了,立刻从衣服上扯下一绺布条为我包扎,嘴里还不停地说:“孩子,疼吗?都怪老太……”顿时,我的眼泪不禁流淌而下,老太也哭了,她不再说什么,而是背起我朝村卫生室蹒跚着走去……这些在大家眼里看似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在我眼里,却是印象极深,永难忘怀。姑奶奶,也对我关爱备至,为了我,也付出了很多,尤其在学习、生活方面给予很多的支助,我不会忘却,将来我定会报答她的。
学校是我学习生活的地方,也是我深表感激之地。那里的老师、宿舍管理员、同学也都给了我很多的爱。学校领导减免了我的生活费、教辅用书费,还为我申请了特困生补助等。不少老师从家中给我带来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衣服。宿舍管理员平时见到我,总是关切地询问我生活中的困难,给予帮助。班级同学、同宿舍学生也经常在学习、生活方面帮助我。最近有一件事让我感动着,一天中午,我吃好饭来到教室,发现老太周一给我的仅仅一元零花钱不见了。说实在的,虽然只是一元钱,但是我却看得很重,一直没用,放在文具盒里。可是没了,那时的我哭了。没多久,教我语文的杨老师来到教室,见我在哭,便走上前问:“王璐璐,怎么了?为啥哭了?”我把此事告诉了杨老师,他说:“别哭了,老师这里有,给,拿去。”杨老师边说边掏出钱给我。我抹去眼泪,轻轻地说:“谢谢老师!”至今,老师给我的钱也未花去,一直存着。
还有一件事着实让我和老太感激涕零。我们学校有个老师叫童爱国,他和我爸爸是初中同班同学,他得知我的不幸后,对我一直关怀备至。今年五月中旬,童老师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初中时的同学,把我的家庭情况告知那些同学,他们都为我感到伤心。没几天,童老师和爸爸的几个同学一起驱车来到我家,给我送来钱和物,童老师对老太说:“老人家,辛苦您了,我们是璐璐爸爸的同学,这些钱和物,是我们几十个同学的一点心意,您收下吧。”老太感动得流下泪来,双手颤抖着接过财物,说:“谢谢你们,璐璐命不好,要不是你们,我真担心怎样让璐璐继续读书。你们放心,我虽老了,但是我绝对不会丢下璐璐不管的。真的谢谢你们!”他们又对我说:“璐璐,老太年纪大了,你也要照顾好太太,听话,好好读书,我们大家会把你当作自己的孩子,帮你一起圆你的大学梦。你将来一定要好好孝敬老太。”我听了不住地点着头,哭泣着说不出话来。几天后,我又收到了爸爸同学邮寄来的衣服和鞋子……
一个人的成长还离不开社会这个大家庭。我虽是一个小学生,但是政府部门、社会各界——村委会、镇计生办、镇关工委、团委、市红十字会、凤凰集团等也陆续给我送来了温暖。尤其是三龙镇计生办,每年春节前夕,镇计生办总是派专人来到我家,送来年货和生活、卫生用品,对我们问寒问暖,还帮我们打扫卫生,整理屋子,真的好感谢他们给我家带来的温暖,我永远不会忘记的!
我虽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却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这些关爱我定会铭刻于心,请大家放心,我决心刻苦学习,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每一个关爱我的人,绝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最后,让我再深深地说一声:“感谢你们,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