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时间对于我,一般来说是很充足的。每次考试,我都能提前答完,然后再轻松地做一会儿小梦。可是,不知这次考试是怎么回事,时间像流水一样,很快。试卷上的题也不会几道,唉!
这次由于考前我没有做好充足的战斗准备,被几道题给打败了,心里有些小不安。 “叮铃铃”,考试的铃声响了,监考的老师发了卷子。我看了看卷子,心里有点儿高兴,因为有老师讲过的题。我用我这如鹰爪般的小手,刷刷一个劲儿地写呀!突然,有一道芝麻大的小题把我给绊倒了,我怎么也想不出来。看着时间滴滴答答地走着,我用手挠了挠头,翻过一页,再一看题,唉,全都不会!老师都讲过,怎么全都忘了?此时,考场一片寂静,我在座位上冥思苦想,从大脑中翻腾着老师讲过的知识,可怎么也想不起来。 考试中,我成天用的笔也来凑热闹。它可是我最好的朋友,连它也背叛我!我一写,试卷上是无色的,这是怎么回事?这个朋友这个时候还跟我开玩笑?虽然卷面要整洁,但也不至于此啊?苍天啊,救救我吧!我又换了一只,还是无色!我的天啊,这是怎么了?我当时真是气急败坏,把笔重重地往桌子上一摔,“啪”的一声响,打破了考场的安静。一双双尖刀般的眼睛瞄向我,我索性趴在桌子上,闭眼。“怎么办?怎么办?”回过身,向后面的人借了一支笔,又开始答卷。
时间又来向我挑战。借来了笔,写着一个个应被判对号的答案,抬起头,看了看正在运行的时间,啊!还有二十分钟,我彻底地呆住了:卷子还有一面儿没有做,这下可完茄子了!我皱紧了眉头,脸急得通红,两手就像僵尸一样直直地放在桌子上,彻底绝望了!可绝望背后,还有一种力量在推动我答卷。我摒弃一切杂念,向时间发起了冲锋,仔细地思考,快速地写着时间过得好快,致命的一声“枪响”,我躲过了,试卷全部答完。 “战争”结束了,我的心也平静了下来,可是我却失败了,而且败得很惨。虽然我把那些题都“征服”了,可是“征服”的方法是错的,注定我以失败告终。
我想对难题说:“这次我被你们打败了,下次,我要征服你们全部!哈哈哈!”
虽然考试的“战争”中有很多不幸,但我从中吸取了很多教训,这是我最大的收获。下次考试,带着我努力的成果与考试“和平共处”,在战争中,一定取胜!
时间飞逝,期中考试的成绩单已经下发了,我的心再也平静不下来了。
越是不敢面对的事,它越是很快就到来了。
放学了,我一人走在路上,心想:我怎样回家和父母交待啊!走着走着我就到家了,平日里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的我,现在却变得像被人泼了冷水一样。我低着头,走进屋子。
屋子里很平静,就连我家缸中的鱼也变得沉默了,不再欢快地摆动。我的心像煮沸了的水一样翻腾,忐忑不安,我在怕什么?
这时,妈妈的一句话打破了此时的气氛,妈妈平静地说:“考得怎么样?”我吱吱唔唔地说:“没——没考好。”我刚说完,家中就开始热闹了起来。爷爷拿了一个板凳坐在一旁,就像一个旁听者,不说一句话。爸爸坐一旁,就像一个法官,庄严无比。而我就像一个被告,妈妈则像一个原告,所有我的坏习惯,都成为了妈妈的当堂证词,把我打到谷底,不给我翻身的机会。妈妈严肃地说:“付出与回报成正比,每天到家抱着电视看!这要是考试都考这些,你兴许会答个一百分!就知道应付了事!”妈妈的话我无力反驳,因为我
就是这个样子。这场官司我彻彻底底地打输了,爸爸呵斥我说:“你妈妈说的是对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
全家人都对我进行了教育,我的心一直都没有平静过。
这不仅使我自己感到自责,更让我觉得愧对于父母,无颜面对他们。都怪期中考试,如果不考的话,也不会让我这样自责,使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期中考试结束了,按理说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那如石块般沉重的压力也会放下了。可是时间不久,成绩单出来了,看着考得那么少的分数,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恼。
星期五放学回家,我背着书包,独自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阵阵冷风袭来,令人颤抖。回想起上次父亲对我的严厉警告,更是让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我想:“如果父亲知道了会怎么样?会不会骂我”
我越想越害怕,成绩的突然下滑让我思绪万千,仿佛周围的行人都有嘲笑之意。太阳也对我不理不睬,静静地落下山头。我迈着沉重的脚步,感觉回家的路变得这么漫长,好像总也走不到尽头而我却没有感到一丝疲倦之意,也许是紧张的心情让我无暇顾及它吧!我自言自语地说:“谁来拯救我啊?把我变得放松些”
天渐渐黑了,离家越来越近了,我像偷拿了别人家东西似的心虚感超速增加。我告诫自己:只要继续努力,父亲会原谅我的。最终恐惧还是打败了我的自信。我胆战心惊地站在门口,轻轻地推开门,只见父亲正在屋里坐着,满脸严肃。我结结巴巴地说出了自己的分数,父亲听后,皱紧了眉头,一双犀利的眼睛里流露出愤怒。沉默一会儿后,父亲的愤怒好像慢慢平息了,鼓励我说:“这次失败了,一定要找出原因,不能泄气,继续努力,别让我失望啊!”听了父亲的话,我就像是从囚笼中刚刚释放的小鸟,感到无比自由。
小小的考试,却让我无所适从。幸亏得到了父亲的鼓励和安慰,这也让我感到了父亲对我的爱。
考试啊,考试,都是你惹的祸,把我的心情弄得乱七八糟!希望下一次考试我能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