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我读过很多文章,有童话类、文学类、科普类……,但是最触动我心的还是那篇《狼牙山五壮士》。
《狼牙山五壮士》讲述了五位爱国真英雄。五壮士们为了掩护群众和部队主力,把敌人引到了陡峭危险的狼牙山上。在与敌人争斗后,五位壮士相继跳崖,跳崖前他们高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是中国英雄坚强不屈的声音!这声音气壮山河,惊天动地!
读完《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我从心底发出一种赞叹声,五壮士才是堂堂正正的真英雄!他们为了保护群众和部队主力,牺牲了个人。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杀敌人,但是我们怎么做才算是爱国呢?
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时光,发奋读书,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在学校要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在社会做个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