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2】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是奥斯特洛夫斯基,这是一部让人回味无穷,振奋起生活信念的不朽巨著。
这里的主人公是保尔·柯察金。
他曾经被神父开除,从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人,最终变成了一名革命斗士!他多次将被死神夺走生命,最终双眼失明。
但他仍然很坚强,他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民的解放而斗争。
他写了一部书,叫《暴风雨中诞生的》,虽然他觉得写的苍白无力,缺少激情,但还是被出版!
我要学习保尔,学习他的乐观,他的坚强。
是的,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他的那段“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这是多么令人警醒的格言呀!
这就是保尔·柯查金,他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坚强!让我们一起向他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