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3】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后,我的心里就久不能平静。
《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1941年秋,五位抗日英雄胜利完成了狙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崖,以身殉国,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乐章。
文中这样一个片段令我最感动,五壮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然后昂首挺胸,迈开大步,相继跳下悬崖。
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喊出了几亿万中国人的肺腑之声。
多么伟大的五壮士啊!他们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每当我想起五壮士的举动,我就感到非常惭愧。
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就退却,有时干脆就放弃了。
尔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
我羞愧万分,不断地责备自己。
我们作为新中国的少先队员,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