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中作文
学会感恩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
性本善,是春秋战国时期孟子提出的主张。每个人心中都存在着一颗善良的心,拥有着一颗感恩之心是我们人生旅途上的一分宝贵财富,不懂得感恩的人,精神世界便是不完整的,精神世界的缺失注定会成为成功路上的畔脚石。
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该记住是自己的老师为他们的成长播下了最初的的种子。如果法国足球巨星亨利没有在阿森纳遇到自己的恩施温格,或许亨利不会是如今的亨利,而亨利如果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为球队奉献出自己的一切,那么温格也不会是如今的教授。当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酋长球场,32岁的亨利就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2岁的影子,还是那辆列车随着时光送走了匆匆过客。静静开往另一片大陆,33岁的亨利就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去依稀浮现自己25岁的模样,远方的期许固然美好,而列车的短暂停留更好像岁月的美丽回眸。当时光奏出回家的天籁,35岁的亨利就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去勾勒出自己29岁的动人画面,渐行渐远的车辙默默带走了属于四座城市的喧嚣,却指引着一路跟随的人们去追寻着那段逝去的时光。当岁月含泪悄悄转身,37岁的亨利就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试图回到原点,那个出发的站台记起自己背起行囊时,那十七岁的样子。
就在那时光隧道里总有一个瞬间让你分不清自己是32岁还是22岁,总有一次相遇让你无悔倾尽所有过往,总有一幕场景让你以为青春可以重来,总有一次回首让你怎么也看不清自己年轻的模样。走出时光隧道你终于豁然开朗,你感激它给了你5段精彩纷呈的旅程,给了你一生无法割舍的枪手情缘
1994年的夏天,法国足球无奈的成为世界杯的看客。而对于17岁的亨利来说,最好的青春时光却刚刚开始。亨利的足球生涯在摩纳哥起步,在这里他遇上了后来让他名满天下的温格,也正是温格的细心雕琢,这块法国足球的璞玉愈发闪亮。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亨利八次代表球队出场,打进三粒进球。初入职业足坛的亨利,身上隐约可见仍未褪去的稚气。足球对于那时的亨利来说,就是快乐的游戏。年轻气盛的亨利在法国扬名后立刻引起了豪门的注意,最终尤文图斯选择了亨利,但是,寒冷的亚平宁赛场似乎冻结了亨利,位置的改变对于亨利来说也很不适应,亨利注定只能成为都灵的匆匆过客经历了在都灵三个多月的蛰伏,亨利带着三粒进球的尴尬数据,离开了亚平宁的赛场。他把希望寄托在了下一站,在22岁的亨利眼中,那才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那里是伦敦,时钟指向了1999年8月,又一个英超赛季即将开始的日子,海布里球场像往日一样沉寂的等待着大战前的硝烟。这是一个刚刚失去冠军的赛季,枪手期待昨日重现。8月3日,在海布里厚重的历史当中,翻开了一页新的篇章。1050万英镑的价格,22岁的亨利第一次走进海布里球场,(我希望去表现,为我的主教练温格先生,也希望对所有阿森纳的球迷表现,我能够为阿森纳踢球,我能够为阿森纳做一些事情)。亨利代替的是早已在阿森纳立下功绩的同胞阿内尔卡的位置,在他加盟枪手仅仅四天后,英超首轮对莱斯特城的比赛,亨利替补出场,这是他枪手生涯的第一战。然而在他参加的前七场联赛中颗粒无收,人们开始怀疑温格是不是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昔日的启蒙老师已经被舆论推在了风口浪尖上,随时都有着被解雇的可能,但他还是继续相信亨利,给予亨利足够的空间施展才华。直到这一天,英超第八轮,阿森纳做客南安普顿,身披14号战袍的亨利再次替补登场,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进球,八场比赛的等待之后,亨利终于打开了自己阿森纳生涯的进球账户。亨利的出色发挥报答了恩师的信任,在随后的几年亨利成为了世界上最顶级的射手,帮助阿森纳获得了三次英超冠军,并且在20xx年获得了欧冠联赛亚军。还是回到伦敦吧,通往海布里的快车一趟一趟运行着,这里面总会送走过客,迎来新生……06年5月7日,即将送走的过客正是93岁的枪手圣地——海布里。队长亨利上演帽子戏法为这座拥有无限辉煌的球场告别。看台上的伊恩赖特激动万分,他是阿森纳的传奇,又被今天的传奇亨利超越,都是在这片草坪上,那里面有太多的思念,太多的故事,融汇在这座93年的足球圣殿,融汇在国王亨利深情的最后一吻中……1913-20xx这是亨利和所有枪手赠以海布里的最后致意。从空中望去,枪手的新家就在不远处,几分钟车程,几条街之隔的酋长球场。亨利进入了枪手时代的第八个年头,他是队长,他是领袖,他是传奇,他是射手,他是枪王之王。在酋长球场的时间不算太长,因为人总要年华老去,人也总要面对离别,离别也总会在无限的期许承诺中突然到来。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亨利的成功离不开温格的知遇之恩,亨利也懂得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去回报温格,在感恩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亨利如今已经退役,但他对阿森纳和温格的那份感激之情将永存心中就在那时光的隧道里,总有一个瞬间让你分不清自己是32岁还是22岁,总有一次相遇,让你无悔倾尽所有的过往,总有一幕场景,让你以为青春可以重新来过,总有一次回首,让你怎么也看不清自己年轻的摸样,但走出时光的隧道,你终于豁然开朗,你感激它,给了你5段精彩纷呈的足球旅程,给了你一生无法割舍的枪手情缘。你还可以陪伴,以另外一种姿态,却以同样一种情怀。时间的尽头,并不是旅程的终点,从海布里驶出的列车,回到原点,它还将重新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