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许久,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段记忆已然模糊。但在那一天,心脏欢腾跳跃的声音让人感觉似发生在昨日。这种感觉极富穿透力,至今想到也是心绪涌动,让人热血沸腾。大学的到来,意味着千千万万的学子寒窗数十年苦海无涯的学习生活有了回报,意味着人生的一个阶段树立的目标或者说是理想,终于得到了实现;而这也同时意味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在等着我们。
大学;是一个梦想的实现,另一个梦想的诞生之地。要想、梦想、从此出发,在此发芽直至实现,端看个人的努力。大学是寻找梦想的天地,是追求梦想的通道;是筑造梦想的殿堂,而能在此梦圆的人必定是那些有梦想、敢追求、不言败之人。所以进入大学,我们每个人都至少要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我们都拥有自己不了解的能力和机会,都有可能做到未曾梦想的事。
大学之于我,就是一个开发自己潜能的地方。我将学习以前从未涉及的专业知识和专业领域,这也许就是我以后就业的根本。因为热爱,我徜徉其中,不觉得有丝毫的辛苦,反而充满朝气,斗气十足。我加入团委,通过层层选拔面试,从最初的胆怯紧张到后来的游刃有余,每一步行来都能看见我的成长。我选择进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既激发出了个人的能力,又能在人与人的沟通中学他人之长,补自己不足,从而让自己更加自信……凡此种种,都让我了解到自身有哪些尚待开发的潜能。梦谁都能做的,可很多人都在实现梦想的今晚倒下,而看不到明日日出时辉煌。了解自己,锻炼自己,才能寻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梦,才能在梦想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没有风浪,就不能显示帆的本色,没有曲折,就无法品味人生的快乐,而没有磨练,实现的梦只是昙花一现。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定追求梦想的过程。 "这句话出自韩寒之口,的确,比之我们,没有上过大学最后却成为名作家的韩寒是个异类。可这样的他却成了80后90后的思想楷模。因为他向来言出必行,通过亲身实践来验证这句话的正确性。我们很多人其实都很无知,以为长个子就是成长,可是成长并不是衣服越穿越小,裤子越穿越短,而是心跟着梦想越来越大。成长的过程就是一步步的追梦过程,韩寒被老师误解,学校开除,无法上大学,这些阻碍曾一度挫伤少年的锐气。可是梦想并未停止,他聪明的将人生的绊脚石变成前行的垫脚石。我们在追求梦想的途中也同样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刚入大学校门,我们会因为远离亲人朋友而备感孤独,会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胆怯彷徨;渐渐适应他后,我们容易因为大学生活的轻松闲适而逐渐被消磨掉意志,模糊掉梦想。会沉浸在各种各样的聚会之中无法自拔。每一个温柔的陷阱都是带着刺的热情的玫瑰,让我们忘了最初最初的青涩模样。但这些都没什么,只要坚定的去追求,去奋斗,相信在惊涛骇浪中也能扬帆起航。我们应像蜡烛一般,从顶燃到底,带着光明积极前进。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在大学生涯中,守住梦想、抵制梦想、克服困难,梦想之路就不难行!
我们似乎每天都在接受命运的安排,实际上我们每天都在安排自己的命运。
大学给了每一个人机会去筑梦,但命运女神却不会眷顾每一个人。在大学里真正在为自己的未来拼搏的人无疑会受命运之神的亲眯。从前我以为所有事都冥冥之中都已被安排,殊不知"我命由我不由天".俗语讲"种什么因,得什么果"就是因为先前播了种,才有后面长出的果。所以,在大学里我们都要为自己做好计划,先想好要抓什么鱼,才能撒下一张合适的网。否则几年过去,只会嗟叹悲伤,哀叹命运不济。
成功者一定是用自己的梦想去点燃别人的梦想,是时刻播种梦想的人。
人是群居动物,人类生活是一种社会性行为。所以判断一个人的成功往往是看社会对他的价值肯定。而我们梦想的实现,也都离不开社会这个大家庭。当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当我们走向成功,我们不应该忘记回报。我们要回报父母对我们无偿的付出,回报朋友默默的扶持,更重要的是回报社会这个大家庭,让我们的价值得以实现。为此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的人,才能将梦筑牢,飞得更高!
梦想对人来说如晨星——我们永远也不能触到,但我们可以像航海者一样借助星光的位置前行。我的大学,我的梦——这个梦由我主导。自己演绎的一部成长励志追梦片。所以我会趁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带着最初的激情,寻找最终的梦想,感受最温暖的体验,我将继续整装前行!
谢谢这美丽的大学,将我的梦想拉近。我将乘梦一路高歌,一路遍撒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