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中秋的作文
1中秋节的味道
人们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的月亮也不例外。
为什么中秋节的月亮反而要到第二天才更圆呢?爸爸告诉我,因为当时有一首叫“十五的月亮”的歌,当出版的时候,给了他稿费十六元,所以就成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元”啊!但我心想:事实应该不是这样,我要自己去寻找答案。
于是,中秋节的第二天,我便趴在家里的阳台上欣赏月亮,方向恰到好处,没有一点遮挡,就在我的正面前。刚开始,月亮还和我玩捉迷藏,总是躲在乌云后边,就是不露面。过了一会儿,他似乎感到无聊了,就从乌云后边跑了出来。哇!可真圆!看来老话说得一点儿不错。这时,我想到了“嫦娥奔月”的传说,月亮上真的住着美丽的嫦娥仙女吗?定睛一看,月亮上好像还真的有一个模模糊糊的黑影,那就是嫦娥在遥望人间吧?他一定感受到了广寒宫不及人间的温暖吧?
为了庆祝,妈妈带来了我珍藏已久的“冲天炮,”我激动不已,拿起打火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点燃了“冲天炮,”立马就跑,只听见“砰”的一声,像流星一样,飞向天际,天空上展开了一朵朵美丽烟花,可真美!
夜渐渐深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吃了美味的月饼,软软的,嫩嫩的,真美味!
在对着月亮的留恋中,我进入了梦乡。
2中秋的味道
今天一大早,就被妈妈叫醒,原来今天是中秋节,要去外婆家过节了,我急忙起了床,准备去外婆家。
来到外婆家,外婆家大变了样,被装修了一番,里面热闹极了,还真有几番过节的气氛。
月饼的味道
看到久别的外婆,我们都非常激动--一家人又团圆了。外婆很热情好客,给我们做了一桌子菜--香得流口水的鳝鱼、肥肥的田鸡、热乎乎的冬瓜汤……吃完饭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吃点心--利姨带来的月饼,妈妈把一个月饼切成四块,有五个月饼,这样每个人都能品尝一番。我第一个拿了一块月饼,尝了一口,哇!好好吃耶!我不仅吃到了蛋黄的味道、软软的味道、牛肉的味道,还吃出了家人的味道和利姨的心意,一种月饼有这么多种好味道,我甜蜜地笑了。
赏月
吃过晚饭,我和弟弟妹妹高兴地玩了很久,才恋恋不舍地回了家。坐在车上,我想:“人们都说十五的月亮圆,是真的吗?”我怀着好奇的心理望了望天空,惊喜极了--今天的月亮果然又大又圆,像一块无瑕的玉盘嵌在深蓝的天幕中。这个时候,总会让人充满遐想:你看,吴刚正费力地在砍几百丈高的大树呢!玉兔在那里捣药,嫦娥则在伤心地哭泣,后悔当初偷吃仙丹,来到月球上。我看得越来越入迷,最后,月亮里竟然浮现出了爷爷的笑容,是否爷爷也在九泉之下看月亮,也在想我呢?我赏到了爷爷的味道,更重要的是团圆的味道,还赏出了幸福的味道。回过神来看月亮,一切又仿佛是那么平静。
中秋的味道是团圆的味道,也是吃月饼、赏月的味道,我们要好好享受这种中秋的味道。
3中秋的味道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古往今来,有许多关于中秋的千古佳句,他们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向往。
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中秋的月最圆,看着皎洁的月光,我看到了中秋的味道。此时此刻,我多么想给不能回家团圆的祖国建设者们捎去一声问候:“中秋节到了,你们却远在他乡,为人民服务着,放弃了团圆的机会,我祝你们中秋节快乐,一切顺利!”中秋的明月清澈明亮,一切不顺心的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静静地,使人浮想联翩。
吃着甜甜的月饼,我闻到了中秋的味道。我不禁想起了一个词--感恩。一家人坐在月下,津津有味地吃着月饼,细细地品味着中秋的味道。我想对父母说:“感谢你们给予的生命,感谢你们给予的培养,感谢你们造就了我。是你们无条件地容忍我的无理取闹;也许,你们深切的爱是用任何话语无法表达的,现在,我会努力的!”
中秋的味道香香的,中秋的味道浓浓的,中秋是一个多么有意义的节日啊!在这个有意义的节日里,我过得十分充足。中秋最美,美不过真心的祝福,我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4中秋节的味道
一字雁阵,拉开了金秋的帷幕;云卷云舒,涂鸦出蔚蓝的天穹;葳蕤的白杨,落尽昔日的繁华;淡淡的果香,舒展丰收的画卷。秋如一叶飘落,书写着余韵未尽的诗章。而中秋,便出现在这诗章的华丽尽头。
每逢中秋,家中都会摆上几盒月饼,那淡淡的桂花香夹杂着月饼的甜腻弥漫在空气中造成最熟悉的味道--中秋的味道。
团圆是中秋的味道。哪怕工作再忙再累,哪怕单位离家再远,一时中秋节至,总会忍不住提上一盒月饼在月升时赶回家。或是包装精致的宴会月饼,或是散装成袋的普通月饼,也许味道迥然不同,但那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是一颗期盼团圆的心,渴望一家人团团圆圆地聚在一起的心愿。这样,即使再腻的月饼,也会腻出幸福团圆的味儿来……
过去的故事,不时欢笑,不时沉默,大概他们又重历了一回少年往事吧。老人则没多大兴趣参与年轻人的阵营中,他们依偎在花树下,安详地笑着,他们为什么而笑呢?感叹又一年月圆的日子到了吗,还是看到子子孙孙如此健康平安而安心呢?总之,他们是笑着的,所以为了什么原因此刻也显得不重要了。如梦如幻的月光下,一家人倒也笑出了温馨的味儿来。
原来,味道竟是这样一种历久弥新的回忆。
当时光流逝,物是人非,那些曾经鲜明的片段在岁月的冲刷下渐渐褪色,也许我们怎么也想不到,多年以后,我们会循着一种味道的密码,穿越层层叠叠如九月菊花般繁复的回忆,抵走一个旧日美好的瞬间。也正因此,我们才能重温曾经拥有的那些味道,中秋的味道……
5中秋节的味道
中秋早晨不赖床,顶着七点的闹钟走出屋门。天真好,蓝天白云挂太阳,好久没有这样的景致了。好像从没有昨日的寒气,一扫阴霾,也忘记了昨日的倒霉。翘着二郎腿,咬下一口月饼,呵呵,原来月饼也没那么难吃,没那么难消化。中秋团圆,我们一家坐在了一起,吃着难得的团圆饭。
如果说中秋有味道,那就是满足。
一盘水果、一盘月饼、一阵欢笑;一个对视、一个微笑、满园丰收,手拉家人手。此为满足,此为中秋之味。
如果说中秋有味道,那就是放却。
曾经恋上离家的感觉,牵挂会成为动力。为了家,我会努力,会做出成绩。在团圆的日子,卸下装备,卸下疲劳,不用努力,不用警惕。此为放却,此为中秋之味。
如果说中秋有味道,那就是爽朗。
当那轮月亮悬在空中,本是无暇观赏,又是无意抬头。一份明亮,几份纯净,这真是太阳的光芒么?没有那样讨厌的刺眼的光芒,没有那样不让人直视的孤傲。驻足,原来月亮的美好,在于将自己的美好毫无保留的献给别人,它并不凄冷,并不充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可以在那份爽朗中融化,对所有的坏心情摆摆手。我向往的单纯,喜欢的温柔,原来,在这里。
多角度的看待问题,总是美好冲淡厌恶。中秋,我寻到了想要的,想要的感觉。圆满的,将不只是月亮,而是我的未来。这个时间的跳跃,让我离理想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