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一切都是那么科学化,我乘着x——510新型无污染利用光行驶的小汽车,不一会,就到了我的母校——xx
映入眼帘的是两个站岗的机器人。我走上前,被一个站岗的机器人拦住了,我向他介,绍道:“我是20年前六(2)班的学生”机器人打断了我的话说:“xxx对吗?”说过从它的嘴里吐出了一张纸,我签上名递给了它。这时水泥路上出现了一条黑色的带子,它慢慢移动,带子上站了另一个机器人他向我介绍:“欢迎光临20xx年的宣城二小,我的名字叫吉米,我来向你介绍吧!”机器人吉米和我来到操场,一个小女孩一不留神跌倒了又重新爬了起来难道她不疼吗?”吉米好象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这是高科技跑道,跌倒是不会感到疼的。”接着我们来到了“沙滩”从一个门进去,哇!多漂亮的运动场所啊!
运动器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出五光十色的光芒,并且样品也很多。我们来到了阔别以久的六(2)班,多漂亮呀!空调、饮水机……应有尽有,几乎每一个座位上都有一台电脑。地上用木板铺着,雪白的墙、漆黑的黑板。上课并不是老是帮忙,而是先吃一粒记忆丸,再在电脑上远程教育。我顺着电梯来到顶楼,那是一个游泳池每当上午第4节课就是游泳课。可尽情的玩耍。
“咚咚咚”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我离开了母校来到公司开会。
二十年后,我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趁着出差,我来到了曾经上学的母校。
校门还是当年的老样子,“明德小学”这几个鲜红的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依然闪闪发光。我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学校的外观还是这样,里面会怎么样呢?我能否找到当年我上学的教室?我能否遇到当年教过我的老师?
带着几分好奇,带着几分激动,我走进了校园。这是我曾经上学的地方吗?教室在哪里?那栋高楼是用来干什么的?正在我迷惑不解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当年我上小学时候的班主任。再一次见到他,他虽然已经老了,可还是那样精神奕奕,我上前激动地叫了一声:“林老师好!”林老师停下脚步,把我打量了一番,终于认出了我,而且还叫出了我的名字。听了那一声名字,别提我有多高兴了,过了二十年了,老师竟然还记得他学生的名字,这多么不容易啊!
当林老师知道我是特意回校拜访时,便滔滔不绝地说开了,说起了学校这些年来发生的变化。
林老师还带我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恒温游池、麦当劳餐厅、网球场、足球场……老师告诉我,这里每天都有学生在打球、玩游戏……是娱乐的好地方。我来到操场,玩起荡秋多么舒服、多么惬意啊!天空是多么蓝,树叶是多么绿,空气是多么清鲜,各种游乐没施是那么齐备。
我告别了林老师,再次离开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带着喜悦,带着祝福。
咦!这是哪?我左看看右瞅瞅,我非常的眼熟,这里很像我的故乡——通榆。不可能!我的故乡科技不可能这么发达。这时,有个人在叫我,一听这声音,就知道是我班同学——宫瑾,他是我的朋友了。然后,我们边吃边叙旧,我还问他,这里是哪呀!他说:“这里当然是通榆了。”我很吃惊,我跟他说:“让我看看咱们的母校。”他答应了。
我们俩坐着超音速汽,很快地到了母校。
哇!我们的母校高得仿佛与天相接,门口还有时空机,可以让你去任何地方。这时我看见了我班付春沫,原来他考上了博士后,我还真羡慕他。操场上还有机器人,有扫地的,教人的,卖东西的。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呀!
“叮叮叮”的铃声响起来,我一睁开眼睛,原来是妈妈!
“20年后的母校是怎样的?”我一直在床上沉思,沉思不知不觉的,我眼前一阵朦胧。醒来后,我面前站着一位长相奇特的怪人,它告诉我,它叫“杰克”,是我的管家。它还告诉我,我现在已是一名杰出的生物学家,已克融出了恐龙,而且今天还是同学聚会,我一听,急了,赶紧登上了我自己制造的飞行器——翼龙。在途中,我遇到了数学家郑学健,世界长跑冠军肖建雨,乒乓球家翁子豪,电脑大师植州,他们也是来赴约的。不一会儿我们到了久别的母校——宁师附小。忽然,传来了一阵动听的小提琴声,原来小提琴家陆柳伊也到了。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到了,我们一起敲响了林老师和肖老师的大门,门里走出了两位老师,当年神采奕奕的老师已变得两鬓泛白。他们向我们询问了现在的工作情况后,带领我们游览了母校。
当年的教学楼现在已变成插入云霄的大楼。这么高怎么上去,坐电梯呗!不,现在电梯已是落后的小弟弟了,只要报出你想到的层数,刹那间就到了。而且现在已不用普通桌椅了,全是空气做的桌椅,既省钱,又环保。还配有电脑,那时侯用的是微型电脑只有语文书那么大。现在都使用着高级设备。
教学楼正前面是一栋顶天大楼,里面设有自然室。只要你进入自然室,仿佛到了大自然,狮子在怒吼,老虎在咆哮。不用害怕,这些全是假的。还有太空间……
而当年的多功能教学楼,现在已是一个大食堂,里面什么都有,所有的师生都在这儿吃饭,你肯定会问有汉堡吗?现在还吃汉堡?如今都是维他命面包,知识可乐,运动棒棒糖等等。这些可以使大家在体质、知识、运动达到平稳发挥,“为什么没有老师办公室?”我问肖老师,老师说:“现在全用电脑改作业,不用人改。这样不仅可以减轻老师的负担,还能提高批改作业的正确率。”我见了,惊叹不已。
“叮零零,叮零零……”我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吵醒了。我想:祖国正在飞速变化,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