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脑读后感
人类大脑的重量只有1400g,但是在这1400cc的体积里包含着500亿个神经细胞,每秒钟就有2兆亿次的电脉冲在反复来回。但是据说大部分人对大脑的开发使用率只有微不足道的5%,但是就这5%支配着人的行动、语言、感官、思维、记忆等等。所以说,人的大脑还是一个未知的器官。
上述一系列的数据告诉了我什么?让我想到了什么?吸引到了我什么?很简单,就是让我深深地被我们大家都拥有但是又很不了解的大脑所折服了,让我也跟着一起去探究。虽然我只是因为一本书而去想了那些,可是却让我从出生以来第一次感觉离我的大脑那么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女生都想吸引男生的目光,想知道怎么做么?想知道怎么才能把你最美的一面展现在人前吗?化妆?衣着?行为举止?对,都对!但是,人产生一系列的感觉都是从哪里出发的?大脑!人的大脑分成两边,右脑支配左侧视野之物,左脑则支配右侧视野之物。靠直觉判断是男是女的话右脑比较擅长,所以说要是把一个长的很像女人的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照片剪开,再重新拼凑起来的话,一般人都会认为左侧视野先看到的一张照片是女的,其实是左面是一半女性右面是一半男性。反之则相反,所以说想让对方进一步发觉自己的魅力的话,只要尽量让自己进入对方左侧视野就行了。
其实上一节中所做的论述,也可以完全的应用到我们的工作中去。做我们物业这行经常要和业主接触,人都是喜欢看美的一面,没有一个人喜欢难看或者自己不想看的东西,所以说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来展现自己,当然不是说刻意的让你进入对方的左侧视野,那太做作了。其实可以在和业主或客户接触、谈话的时候稍稍的往对方右侧靠近一点,注意幅度不要太大,要自然的、慢慢的靠近。这样,当你所面对的人看到一个面貌姣好的人的时候心情自然会好点。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个科学验证出来的理论,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心,如果当你自己认为你不会成功,而表现出胆怯、畏缩的时候,那么你再美丽也没用了。
我想每个人都说过谎,但是你知道你在说谎时你的大脑会对你发出什么指令么?众所周知,以前有种东西叫测谎仪,就是通过仪器测量你的脑电波、心跳、脉搏等身体数据的变化来判断你是否在说谎。其实不用这些仪器,对于一个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人也可以通过某些身体、表情的变化来判断。
人在说谎的时候,左脑会变的很活跃,为了使前后叙述能够不自相矛盾,就必须一边和记忆对照一边进行逻辑思考,支配右侧视野的也是左脑,所以人说谎的时候就会无意识的往右上方看。人见过一次的东西再次出现的时候,就会反映在海马旁回这个部分(海马旁回:位于枕叶和视叶下方的内侧,其前端向后弯曲),而海马旁回所支配的恰恰是我们的瞳孔,所以一个人见到的东西,且印象深刻,当他明明知道但说不知道的时候,瞳孔就会无意识的缩小。
还有通过测量颈部筋脉的跳动速率也能知道人在不在说谎,人说谎的时候心跳是会加速的。除非就像我们所说的那种面不改色,心不跳的人,也就是一直生活在谎言中的人,那就没有办法了,因为他的大脑已经形成了一种谎言的意识,所以导致行为的改变。
虽然上一节是让大家了解人说谎时的身体变化,表情变化,来让大家知道怎么去识破谎言的。可是大家想想在工作中我们为了掩盖一些不利于服务处,不利于工作,不利于公司的事情的时候也难免会说一些小小的谎言,或者编造一些小小的理由来让工作继续顺利的进行下去。人不是天生就会说谎的,也有些人一说谎就会脸红,呼吸急促。但是当你不得不说谎的时候怎么办呢?所以结合上述所说的人在说谎时会产生的变化,来更加的完善自己,当然这不能错误的理解为是怎么去说谎。我要强调的是当我们不得不为了某件关系到工作的事情的时候而去说一个善意的谎言,那时注意自己的小动作、面部表情、控制自己的情绪,就至关重要了。也许你一个细微的动作就会让你满盘皆输。反过来说,当你为了一些事情去向业主调查或者了解的时候,也可以运用我上述所说的来更好的做一个判断,让自己更加有把握,也许业主的一个小举动可以让你了解到他心里在想什么,从而攻破迟迟不能解决的问题。
可能这文章说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读后感,但是我觉得人要在不断了解任何事物任何新知的时候去不断的思考,这样才能让你的大脑不断的去开发,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潜能!
最后,大脑唯一的能量就是碳水化合物,而人体的碳水化合物是从糖份中摄取分解的,所以每天早上吃的好一点,对你一天都有好处,而且经常使用右手的朋友们多用用左手,用左手的用用右手,这样会让你变的更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