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爱为话题的作文2:读《母爱》有感
母爱才是真爱-----读《母爱》有感 虽然我已读完《母爱》这篇文章,但是脑海里浮现着“母亲”的身影,即使是动物的母爱,那份真情也久久难以抹去。我透过语言文字,目睹了一切,才知道什么是真爱。
在西部青海省,一个极度缺水的地区。一头老牛拦路索水,它用自己的精神打动了人,最后战士拿出3斤水,但老牛让小牛喝。
“受伤的老牛慈爱地看着小牛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头舔老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眼睛。”老牛以死换来的水让小牛喝,并舔小牛的眼睛好像在说:“孩子,喝吧,不要管妈妈。”小牛也舔老牛的眼睛:“妈妈,您喝,你喝呀!”。它们母子二人动作是多么感人呀!
母爱是汪洋的大海,你永远也探索不到她有多深奥;母爱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只是我们常常忽视她的的存在。
我妈每周六都加班到晚上七点,她匆匆回家,来不及歇下一身的疲惫就给我做起饭了,而且每次做饭的动作还特别轻,因为她怕影响我的学习。虽然炒菜的声音不时传入我的耳膜,但是我懂得妈妈痛爱我的心!每周母亲都要亲自清理我的书包,反复唠叨我应该怎样打理做自己的书包,虽然有时我觉得母亲太啰嗦了,但是我心里还是明白母亲啰嗦的真情!每当我告诉母亲我有好消息时,她总是微笑着点点头,抚摸着我的脑袋说:“继续努力吧,不要骄傲吆!
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才是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