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爱为话题的作文3:母爱是一本书
母亲对儿女的母爱是伟大的,有人把母爱比作雨中的一把伞,有人把母爱比作在困难时为儿女撑起的一片天,可我却认为母爱更像一本书。
母亲是农民出身,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打我记事起,母亲对我的爱很少,每当看到别人的母亲将自己的孩子拥入怀中,对自己的孩子百依百顺时,心中充满了羡慕之情。在我眼中,妈妈只爱工作,不爱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从母亲地行动中读出了她对我浓浓的母爱,读出了她的心声。
有一次,我放学后,没经过母亲的同意,独自到外玩耍,直到黄昏收起落幕的余阳,才踏上回家之路,看着母亲怒气冲冲、满头大汗的样子,我不禁感到惊恐,没等母亲的问话,我便撒谎说:“我去同学家做作业去了……”还没说完,看着母亲那双充满了责备与无奈的眼神,我低下了头,心中无限的自责和忏悔。“妈,我错了,撒了谎,我去外边玩了,今后我再也不敢了,请求您原谅。”我鼓起勇气抬起头,顷刻间,我发现了母亲的黑头发中多了丝丝白发,脸上多了缕缕皱纹,啊!这白发是为我而生,皱纹是为我而起。母亲欣慰地笑了,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一定要诚实、讲信用,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一下子全明白了:原来全天下的母亲都爱自己的孩子,母爱是世上最无私的爱,妈妈一直都在向我表达着她无声的爱。
母爱就像一本书,一本读不完的书,一本使我迈向人生道路的书,引导着我成长的一盏灯。